2013年巴黎世乒赛19日赛况综述 庄智渊组合终结国羽男双10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世乒赛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中国队已经确定拿下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不过在今天的混双决赛中马琳/郝帅不幸落败,从而继1993年之后再度在一届世乒赛上丢掉两个单项冠军;连续击败了四位队友的李晓霞,则成为了第四位成就大满贯的女子选手,也助中国队完成了十连冠。

 
  男单:中国三届二度包揽奖牌 复刻鹿特丹决战对阵
 
  男单今天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两个轮次的争夺。继女单包揽四强后,中国男将在单打赛场同样是不可战胜的,这意味着中国队对男单也完成了5连冠,并且也是近三届以来第二次包揽所有奖牌。在八强战三场外战中,许昕、马龙和张继科分别将松平健太、波尔和鲍姆送回了家,而一场内战中王皓逆转击败了闫安杀入四强。半决赛两场内战则有些一边倒,卫冕冠军张继科直落四局横扫头号种子许昕,2009年男单冠军王皓也较为轻松的击败了马龙,这意味着巴黎的男单决赛将复制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对阵,至于是张继科成功卫冕,还是王皓复仇收复失地,5月20日21点30分开拍的男单决赛将会给出最终答案。
 
  女单:李晓霞连克四队友夺冠 成就乒坛大满贯
 
  今天女单决赛结束,李晓霞以4-2击败队友刘诗雯,首夺世乒赛单打冠军,成为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第4位大满贯得主,也是男女乒坛的第8位大满贯得主!此次也是中国在世乒赛上的女单10连冠,而夺下女单冠军的总次数则达到20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李晓霞成就大满贯之梦的过程中,自16强战开始便是通过先后击败队友陈梦、武杨、丁宁和刘诗雯后登上最高领奖台,可谓是“内战”的最大赢家。
 
  男双:马琳组合遭逆转10连冠终止 中华台北组合首夺冠
 
  男双冠军在今天决出,但被中国队保留了10届的伊朗杯却在巴黎“丢失”。 中国组合郝帅/马琳在先下一局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2-4不敌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这是中国队自从1993年以来首次丢掉男双冠军,加上之前丢掉的混双冠军,世乒赛单届让两个单项金牌旁落最近一次也是在1993年。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继半决赛淘汰赛会2号种子王励勤/周雨后又在决赛中击败头号种子组合马琳/郝帅从而改写了历史助中华台北首度拿到伊朗杯。
 
  女双:两组合会师决赛锁定13连冠 头号种子冲三连冠
 
  今天女双半决赛结束,头号组合郭跃/李晓霞首局浪费4个局点以10-12丢掉自己在本届比赛的第一局,不过最终还是以4-2击败新加坡组合冯天薇/于梦雨入围决赛距离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另一场内战中,名气更大的丁宁/刘诗雯在2-0领先的情况被追平再领先又被追平的情况下最终艰难拿下决胜局才淘汰队友陈梦/朱雨玲获得了另一个决赛席位。由于决赛将是又一场中国选手间的内战,因此可以确定中国队在女双项目上将完成13连冠的壮举,当然对于李晓霞来说她有望在本届世乒赛上完成“双冠后”的目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