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成世乒赛演习 最后热身国手全都留一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距离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揭幕还有半个月,中国乒乓球队内部的“世乒赛”已提前上演。近两天,国乒队在成都进行了备战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像马龙所说,中国队的每个队员都会在世乒赛上全力以赴,但这次热身赛则成为队友之间互探虚实的好机会,为了真正的“战斗”,这次比赛大家都留了一手。

 

  比如,受到伤病侵袭的郭焱和丁宁在稍感不适时,都放弃全力出击。决赛中与刘诗雯对阵时,丁宁膝盖一直绑着绷带,她透露自己封闭训练后期膝盖受了伤,还未完全恢复,所以2∶4负于刘诗雯也就很正常了。

 

  郭焱同样受到伤病侵袭。双打决赛,郭焱/丁宁0∶4输给郭跃/李晓霞。郭焱赛后透露,比赛比较密集,准备活动没有做开,腰扭了一下,所以打比赛也比较保守,不能太激烈。

 

  马琳和王励勤在年轻人的冲击中败下阵来,和此前进行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一样,两位老将已习惯于屡败屡战,不仅身体上受到考验,心理上也面对着巨大冲击。但正像王励勤所说,珍惜每一次机会,不言放弃就保留了成功的希望。

 

  但也有全力一搏的,小将闫安无疑是这次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这名首次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的年轻选手连克老将马琳和新生代实力派选手许昕,爆出了大冷门。刘国梁赛后表示,像闫安这样的年轻选手,冲劲都很足,比赛时不会有什么保留。闫安杀入男单决赛后曾自信地表示,虽然第一次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但自己的目标同样是夺冠。刘国梁并不认为闫安是年少轻狂,他表示,闫安在世乒赛上走得更远也是有可能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