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元朝发大碟《乒乓》李武军称算得上凤毛麟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3月23日消息,有“国球歌手第一人”的元朝昨日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宣布中国首张以乒乓球运动为主题的音乐专辑正式面世。 此张音乐大碟《乒乓》,收录的10首歌曲全部以乒乓球运动为主题,是国内第一张乒乓主题音乐专辑。元朝本人担任了全部歌曲的词曲创作及音乐制作和演唱者。

 

  元朝来自广东潮汕,自由音乐人,自1995年接触乒乓球,右手直握球板的他目前已是业余乒乓球运动健将,多次在省、市业余赛事中获得好名次。

 

 

  这张《乒乓》大碟创作元朝历时三年之久,歌曲本着将易于传唱和对乒乓球的热爱糅合到一起的概念创作,达到了既迎合众多歌迷偏好的风格,又能将这项运动的精神传达到每个人心中的效力。

 

  说这张专辑是乒乓主题的音乐大碟,从所收录歌曲的名字就可见一斑——《球之友谊》《大家一起来打乒乓》《乒乓情歌》《和乒乓一起飞翔》《乒乓日记》《乒乓人生》。元朝在写序时这样说道:“如果用数字来概括这张专辑的话,那就是1、2、3.1:这是我的第一张专辑,也是全国第一张以乒乓为主题的音乐专辑;2:这是由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是乒乓球,一个是音乐。3:这是花了我三年时间完成的音乐专辑。

 

 

  资深乒乓记者李武军对此评价可谓十分中肯“作为音乐、乒乓双重发烧友,元朝算得上凤毛麟角。”他说,3月22日这一天绝对算得上是“好日子”,历史上很多重要时刻都发生在这一天,因此这张专辑的诞生对于传播乒乓运动的意义不言而喻。说到这里,作为好友的李武军表示:“作为国球第一人,希望元朝一手琴、一手球拍的生活可以继续下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