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军:“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 出了名的低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今日张怡宁正式飞赴美国,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在出发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正式退役。对此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第一时间更新搜狐微博,道出了他眼中的张怡宁:

 

  “张怡宁时代”堪称伟大

 

  张怡宁的“低调”是出了名的。即使这样今天仍有许多球迷到机场为她送行。一块球拍,随身携带。除了了解美国教育之外,张怡宁还将努力在美国推广乒乓球。自1993年进入国家队开始,张怡宁共获得19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4个奥运冠军。在机场她宣布自己正式退役,为年轻队员让路。

 

  张怡宁点评“五朵金花”

 

  随着张怡宁的退役,谁能够成为张怡宁的接班人?张怡宁认为:郭跃只是进入低潮期,要给她一些时间,现在到了她站出来的时候;李晓霞没出太大错误,比较平稳;郭焱以往给的机会少,她有经验,有实力;丁宁对自己的目标不太明确,对自己不够狠;刘诗雯从主力到绝对主力时间太短。

 

  张怡宁做好吃苦准备

 

  今天张怡宁赴美留学带了两个行李箱,除了球拍,球衣,球鞋外,张怡宁还带了电热杯,日记本等。张怡宁称自己不会做饭,没有陪读,这是自己第一次出远门,父母不太放心,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张怡宁的课程从每天上午九点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结束,晚上还要写两小时作业。

 

  做教练?从政?都没想好

 

  因张怡宁攻读的是体育教育专业,自然与教练员最“对口”。但张怡宁称现在还没想好,如做教练,须从美国深造回来,继续攻读几年才行。平时李晓霞,丁宁等经常通过短信向张怡宁求教,张怡宁也认为自己要做教练,就一定能做个好教练。对于是否像邓亚萍,王楠一样从政,仍没想好。

 

  张怡宁的英文水平大增

 

  在机场张怡宁同威斯康辛大学的教师进行着交流,走近一听,俩人说的全是英语。近半年张怡宁专门请了英语家教,强化自己。张怡宁称:现在用英语写日记,交流已没有障碍,只是形容词一多,就稍显紧张。现在自己只拿出了打球时百分之十的精力在学英语。美国之行,一定会有很大提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你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