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赴美前亲口承认退役 不准备当家庭主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夺冠,全运会后大婚的前乒乓球“一姐”张怡宁昨日启程赴美,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深造学习。临行前,张怡宁终于对在场媒体首度确认,自己将正式退役。

 

  老公机场不见人影

 

  昨日下午出现在北京机场的,不光有张怡宁,还有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另11名同学。张怡宁一头标志性利落短发,左手无名指的婚戒依旧惹眼。但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母亲,而不见丈夫徐威的身影。

 

  同为冠军班同学的罗雪娟早已先行一步,前往美国留学,其男友卢晓不但全程陪伴,两人还经常在博客上大曝幸福的留学生活,秀一些亲昵合影。

 

  与此相比,张怡宁无疑低调很多,业内人士介绍,正是不想媒体过多将其生活和学业联系起来,张怡宁婉拒了徐威的送机要求,而从事金融职业的徐威经常因公前往美国华尔街,与妻子不乏会面机会,所以也听从了妻子的建议。

 

  张怡宁母亲表示,女儿从小就过集体生活,不会烧饭,不太会照顾自己,这次出国时间有10个月,自己还是有点担心的。张怡宁则笑着安慰母亲,“我能学会开车,难道学不会烧饭呀,这10个月我一定能照顾好自己,放心吧。”张怡宁表示,自己真正担心的不是生活上的问题,而是学业,“听说学习过程很紧密、也有一定难度,所以必须在思想上重视它。”

 

  当教练还需要积淀

 

  在机场,虽然早就明白张怡宁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所有人还是想听张怡宁自己说出那句话。“打完全运会,我考虑了好久,觉得还是选择退役,也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

 

  张怡宁同时表示,自己还年轻,从未想过当专职家庭主妇,所以一定会再找点事做。“会不会回来当教练?”大家都关心这个问题,张怡宁考虑良久说,“在北体大我也给同学们上过乒乓球专业课,当时感觉自己还需要更深厚的积淀。我感觉自己已经讲得很通俗了,但事后同学们的反应还是有点听不懂,所以我感觉,如果现在让我当教练,国家队一队的队员,我可以马上上手教,但再往下的运动队或者学校的小队员们,我知道怎么练,但是具体怎么表述出来,需要再学。”

 

  言语中,张怡宁对当教练的兴趣显然不够浓厚,但究竟选择什么作为未来的职业,会不会像其他优秀运动员那样走上从政的道路,张怡宁表示,自己也还未考虑好,“一切都等留学完再说吧。”

 

  女乒仍有很强实力

 

  说起离开国家队的这段日子,张怡宁表示,“以前在国家队,早起总感觉自己有点精神衰弱,经常压力大到失眠,现在每天睡到自然醒,挺好。”但一个运动惯了的人,突然闲下来也觉得无聊,所以平时除了学习,张怡宁还是会去健身会所健身,“我现在都改打网球和羽毛球了,出出汗,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嘛。”

 

  与其他同学大包小包不同,张怡宁只带了两个行李箱,有细心的媒体朋友发现,她还带了一个打旧的球拍,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打球,海绵已经失去了弹性。张怡宁表示,这是自己的老球拍,用得顺手了,所以这次将其一块带到美国,准备抽空到美国的乒乓球俱乐部与那里的人们多做交流,“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乒乓球、喜爱乒乓球。”

 

  看来,张怡宁依旧放不下乒乓球,有媒体请张怡宁点评一下现在的乒乓女队,她沉吟良久后说,“现在人们都在找寻所谓的女乒一姐,我觉得没有必要人为的给谁强加这么大的压力,中国队没有一姐也一样能拿冠军,更何况一姐也是在大赛中慢慢磨练出来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