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残疾人乒乓球赛 湖北省运会气氛浓烈

来源:荆楚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进入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地——荆门市龙泉中学体育馆后,立马感受到了浓浓的省运会氛围。这里两旁看台都坐满了为参赛选手加油的学生观众。

 

  执裁过2008北京残奥会的杨艳是这次残疾人乒乓球裁判长,她表示对这次的比赛很满意。

 

  这次乒乓球比赛有三名国际级裁判和一名国家级裁判,阵容可谓强大。“我在比赛前就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作为裁判,除了高水平的专业要求外,对待残疾人一定要态度好,每个人都要面带微笑,语气柔和,对聋哑组的选手要用便于理解的肢体语言辅助解释。”杨艳说,“结果,整个过程比我们想象的都要顺利,至今为止,没有一例事故,也没有一例申诉。”

 

  在今年年初时,杨艳就受组织方邀请来观看比赛场地并提意见。当时提出的意见已被承办方一一采纳。“直到10月初来时,我提出了体育馆没窗帘——承办方马上安装了。”杨艳说。

 

  对于这次的接待,杨艳表示组织有序,人员训练有素,她说:“运动员和裁判员每辆车都有标识,乘坐哪辆车来,就坐哪辆车回去,每车都有志愿者引导,很到位。”

 

  最后,杨艳举了一个小例子,“比赛前我说裁判椅子太矮,不利于执裁。到比赛时一看——椅子下全都加了一个木台子,达到了我说的高度。”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