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张怡宁退役成定局 北京队称未收到书面申请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觉得自己还是退役好,希望多给小队员一些机会。”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原国乒一姐说道。

 

  自从2009年全运会夺冠以后,张怡宁一直处于挂拍状态,没有参加任何比赛。结婚后她更是淡出,直到这一次离京赴美,她才又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我希望能够多了解美国的训练和教育情况,多增加一些历史和地理知识,把英文练好。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多交流乒乓球,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喜欢乒乓球。”

 

  张怡宁曾经是中国女乒的顶梁柱,如今转身离开,她也不忘给师妹们点意见,“现在是最需要她的时候,希望她能站出来。”这是说给郭跃听的。“和小队员相比,郭焱显得经验足,她在技战术方面和场上变化方面都有实力。”“丁宁从刚出道到现在受过不少挫折,我希望她能打好。”“刘诗雯年纪小,没有经历过特别多的考验,她会觉得在这个位置上压力特别大。”

 

  仍未提交退役申请

 

  对于张怡宁昨日表示正式退役一事,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还不知道这件事,他说:“张怡宁现在还没有办理退役的手续,因为她还没向队里提交书面申请。她现在的关系还在北京队,所以还算是北京队的人。至于后面会不会写申请,什么时候提交退役申请,我也不是很清楚。”

 

  其实,关于张怡宁退役的讨论,此前已经有过一段时间,过去也一直有媒体在问张雷相关情况。所以这次“正式退役”,也不是特别让人感觉突然的事情。    

 

  昨晚,记者致电张怡宁在国家队时的主管教练李隼,后者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其中的原委。实际上,连张怡宁哪天赴美他都记错了,还以为是今日。

 

  ■退役之后

  拎着球拍去美国

 

  拖着两大箱行李,张怡宁和妈妈昨天一起现身T3航站楼。虽然老公没有现身,但她左手无名指上的钻戒却相当惹眼地昭示他的存在。

 

  经过在北体大冠军班一年的学习,张怡宁已经能够用英语和外教交流。所以这次赴美留学,她的语言应该不成问题。在被问到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时,她的回答有点出人意料,“做饭,不过我觉得现学也来得及。做饭和开车一样,是需要掌握的技能,这次正好锻炼一下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带着迎接困难的心态,她还在行李箱里带了球拍、球衣和球鞋。在学习之余,她还可以重拾老本行,没有课的时候拉着同学还是老师去挥几拍,更可以和美国的乒乓球俱乐部交流交流。除此之外,她的行李里还有电热被、笔记本等物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