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决赛收视率远超世乒 乒联反驳败给真实数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官网有篇文章名为《李娜创造体育历史,但张继科和王皓收视率领先》。在文中,国际乒联认为,李娜的确在法网创造了新的历史,“但是即便如此,李娜在收视率上却不太可能超过张继科5月份在世乒赛男单夺冠的那场比赛”。但没成想,国际乒联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根据央视体育新闻给出的数据,李娜这场决赛的收视率远超世乒赛男单决赛。

 

  文章称,上月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大战王皓,有2700万人收看了央视直播,这也创下了中国电视台2011年所有体育节目的收视率纪录。此外,该文还表示,李娜在今年澳网决赛只有1700万观众收看了央视的直播,而她在今年法网半决赛击败莎拉波娃的比赛,最多也只有2500万观众。据此,该文作出论断,“这些收视数字都很惊人,但是没人能与张继科大战王皓相比,在中国还是乒乓球的天下”。

 

  不过,央视体育新闻透露,李娜这场法网决赛的收视率达到了2.75%。虽然央视没有直言这2.75%所代表的具体观众人数,但张继科大战王皓的那场比赛虽然吸引了2700万观众,收视率却只有2.18%。据此推算,李娜创造历史的这场法网决赛,约有3150万人收看了央视的直播,比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观众人数足足多了450万。

 

  收视率上,李娜非但“战胜”了世乒赛,甚至完胜南非世界杯决赛和刘翔。据统计,在去年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加冕战的比赛中,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收视率只有1.32%。而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前不久透露,“从我们这么多年转播刘翔比赛的平均数据来看,刘翔比赛直播的平均收视率不会超过0.6%,收视份额不会超过2%”。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