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李晓霞已恢复陈梦克服削球关 刘诗雯备战充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点击数:

  日前,国乒公布了完整版2016世乒赛参赛名单,刘诗雯、丁宁、朱雨玲、李晓霞、陈梦五人将代表中国出战2016世乒赛团体赛,而此前,李晓霞曾因上班缠身而阔别赛场半年,近期才正式恢复训练。


  对于2016世乒赛国乒女队参赛球员,女乒总教练孔令辉给出了自己的点评。声称李晓霞大赛经验充足,且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均已恢复,足以参加2016世乒赛;而此前屡屡败于削球手拍下的小将陈梦,则在本次封闭式集训期间,进行削球专项训练,已经成功克服削球关;现世界第一刘诗雯,也拜托了让人操心的心态不稳问题,集训期间备战经验充足,状态极佳;拿下女队首张2016世乒赛直通卡的朱雨玲状态也已扭转;在去年表现优异的丁宁则身体状态稳定,且态度积极。


  李晓霞身体已经恢复


  李晓霞因为发烧而缺席了前两次直通吉隆坡比赛,参加封闭训练的时间也比其他队员晚,彻底检查完身体后一月底才到中山。打了两次队内让分加难度的比赛,战绩是两胜两负。在第三次直通比赛中,李晓霞0比3输给陈梦,她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一直在想各种办法,但主力之间高强度的对抗对于正在恢复过程中的李晓霞来说确实难度比较大。好在李晓霞目前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比较稳定,不像前一段时间总发烧感冒影响训练,这对她的技术能力回升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陈梦过削球关


  去年陈梦两次输给德国削球手韩颖,队内比赛也因为输给武杨没能参加苏州世乒赛单打,过削球关对于陈梦来说刻不容缓。这次封闭训练前,我和陈梦的主管教练刘志强在给她作动员的时候就明确了她的训练计划,每天训练第一个小单元都是练削球,多球训练以下旋球为主,练完还要进行补课,道理很简单,想成为绝对主力,不过削球关是不行的。每天训练削球是枯燥的,但陈梦坚持了一个封闭期,不仅打消球的能力提升,对攻球能力也有很大帮助,漏洞和无谓失误减少,稳定性和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刘诗雯直通


  刘诗雯在整个备战过程中状态比较好,第二次直通比赛决赛对丁宁那场球打得很精彩,两个人较上了劲,有点像世界大赛的感觉。那场比赛她们两个人的球质量都很高,而且非常投入,两个人的眼神都是发光的。刘诗雯赢下那场直通比赛,让她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封闭训练中,刘诗雯的胶皮进行了微调,因为还没有经过国际比赛的检验,所以她需要通过队内高强度高水平的对抗来检验自己。直通比赛结束后,刘诗雯心里也踏实了。


  朱雨玲的起伏不是坏事


  朱雨玲在封闭训练前就获得直通资格,所以备战的过程是一段很完整的时间,集训刚开始她练得不错,但中期的时候出现了起伏。1月底女队打了一次公开的热身赛,朱雨玲和陈梦对阵刘诗雯和丁宁,打了一场单双打兼有的团体赛,比赛中朱雨玲输了两场单打和双打。比赛中朱雨玲不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在场上感觉不好,显得人非常疲惫。通过10多天的解决和调整,朱雨玲在队内增加难度的比赛中获胜,人的状态也扭转过来了,封闭训练后期状态又恢复正常。我认为状态在封闭训练中起伏不是坏事,尽可能在集训中多发现问题,在比赛之前解决掉,这样到了赛场心里才会更踏实。


  丁宁需要找到打领先球的规律


  丁宁在技术上有一些调整,现在前三板的能力在增强,虽然直通比赛丁宁输了球,但不是发挥得不好,而是需要在技术调整的时期适应变化,调整心态,打领先球的能力还需要提高。丁宁在封闭训练中后期对自己的要求增高,练得好的时候想让自己更好。整个封闭训练丁宁一节课都没落下,身体状况也比较稳定,始终态度积极,这一点教练组对她是非常放心的。


  2016世乒赛将于2月28日-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国乒参赛队伍将于2月25日正式飞往吉隆坡备战。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