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小胖樊振东不够自信问题大 经验不足还是小孩心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9日 点击数:

  2016年国乒直通世乒赛第6轮已经结束,旁观了整场比赛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斗志回来了,马龙打得不错,而对于在2015年表现出色的小将樊振东,刘国梁表示,樊振东在对阵马龙和张继科这样的主力球员时,内心还是不都强大,打球不自信是输球的主因。

 


  昨日下午,2016年世乒赛直通赛第六轮比赛技术之后,小将樊振东1-5惨败与张继科,这是继0-5不敌马龙之后的再一次大比分输球,对此,刘国梁认为樊振东把自己的位置摆得过高,当大家不再把他当小孩,开始真正拼他的时候,樊振东却有些抵不住冲击,“总想站稳了之后再去进攻,所以永远跟在别人屁股后面。”


  内心的不安直接体现在对场面的控制上,刘国梁直指要点:“这场球樊振东的问题比较大,他在和张继科、马龙交手的时候,气场、自信就不如和闫安、方博的比赛,他总有一种恐慌和不安的感觉,人显得不够自信。”


  虽然樊振东在2015年多次夺得世界冠军,但是,他今年刚满19岁,技术的熟练不能取代经验的不足,樊振东的仍需加强心理受压能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