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失意人物盘点:许昕/马琳纷纷上榜 郭焱无缘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点击数:
  12月18日消息,马琳和王励勤的国乒是略显单调的,王皓的加入使它异样精彩。同样,只有张继科和马龙的时代是寂寞的,国乒盼望着许昕的加入。遗憾的是许昕的表现并不如人意。2012奥运年,他更是与“绝代双骄”渐行渐远。
 
  在激烈竞争的国乒,不进,甚至不飞速地前进,就意味着退,就意味着距离。如今,张继科已经贵为大满贯,马龙也成功地突破了三大赛单打冠军的窗户纸,许昕却依然两手攥着空拳。其实许昕2012年的表现并不能算很差。3月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由于锻炼奥运阵容的需要,许昕出场机会不多,而他仅有的几次表演还是非常精彩的,奥运前也顺利拿到了奥运P卡。甚至一直到10月份举行的世界杯单打半决赛前,许昕的表现都算不错。然而,随后的两场比赛却让他跌入了冰窖。
 
  与马龙在意外失手后迅速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不同,许昕在半决赛被马龙打蒙后,似乎在季军争夺战中也没缓过神来,居然完败于萨姆索诺夫。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许昕的技战术缺陷、斗志的丧失以及缺乏不利局面情况下的摆脱能力,在这两场比赛中暴露无遗。这是让国乒教练组和球迷最为担心的。
 
  从容国团、庄则栋,到郭跃华、江嘉良,到刘国梁、阎森、秦志戬,再到马琳、王皓,这些直板英雄们传承着直板的精髓,捍卫着直板的尊严。现在到了许昕接班的时候了。这也许是许昕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然而他必须承受!
 
  郭焱由于年龄、状态、实力和伤病等等不同的原因,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一直作为女乒主力的她,却无缘参加哪怕一次奥运会。我们不知道怎么来安慰这个顽强而不幸的姑娘,任何的言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和凄凉。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郭焱在莫斯科女团决赛时的那一分,以及在莫斯科后,女乒最危难时期那挺拔的脊梁。
 
  马琳作为男线上唯一一个“奥运全满贯”,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庆功宴上,当马琳向刘国梁敬酒时,自知已经无缘伦敦奥运的他,眼泪不由得夺眶而出。此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马琳是多么地渴望再次参加奥运,我们也才真正明白,他那句“愿意用生命去换奥运金牌”的含义。他的一颗冠军心永远不会老!
 
  失意而并不失魂。当马琳在看台上为队友欢呼、鼓掌、庆祝时,我们依旧不由自主地将目光转向他,饱含着敬意。这份崇敬源于他身上散发出的那份永不磨灭的“斗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