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球女双冠军产生 辽宁组合郭跃/侯晓旭夺冠

来源:十一运会官方网站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 点击数:

    在10月2日晚进行的十一运乒乓球女双决赛中,辽宁组合郭跃/侯晓旭以4:1轻取湖北选手刘娟/饶静文,获得该项目金牌。

  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刘娟/饶静文4:1战胜辽宁的李佳/李佳燚,郭跃/侯晓旭4:1击败山东选手李圣洁/吕雪,成功晋级决赛。两对女双选手中,辽宁队由于有了奥运会冠军郭跃的加盟,显得更加耀眼。但其实从双打项目来说,郭跃/侯晓旭的这对组合,仅仅配合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而刘娟/饶静文的这对女双,则已经有了10多年的合作经历,从配合的默契程度来说,湖北组合明显要占据优势。

  不过决赛的整个过程,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郭跃/侯晓旭一开场,就占据了明显优势,无论在发球抢攻还是相持阶段,都显得更有实力。11:6、11:8、12:10,两人连胜三局,虽然在第四局的时候,湖北选手刘娟/饶静文以11:9扳回一局,但第五局比赛,郭跃/侯晓旭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6取胜,以4:1的比分获得冠军。湖北组合刘娟/饶静文摘下银牌。山东的李圣洁/吕雪获得铜牌。

  “这场比赛我们的发挥比较正常,尤其是心态保持的非常好。”郭跃赛后告诉记者,“决赛的这个对手,我们以前曾经在乒超联赛中交过手,但当时输了,不过今天我们的表现很好,比训练水平提高了很多,在发接发以及控制和反控制上,都做的不错。”作为年轻选手,侯晓旭这次算是跟着郭跃在打女双,她认为有郭跃在身边,自己的心态会放松很多,“尤其是第四局的时候,形势比较紧张,我也有些着急,但是有郭跃在身边,她带着我,这样在场上就不会那么着急了,心理上也比较放松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