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热身赛许昕表现最差张继科有进步 马龙状态要调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0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国乒热身赛已经结束,马龙3胜1负、张继科2胜2负、樊振东4战全胜、许昕4战全部告负,对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2016世乒赛热身赛比赛较为激烈,其中,许昕表现最差,张继科有进步,而男队队长马龙状态还需要微调,不过,刘国梁直言,能够在2016世乒赛开赛之前暴露这些问题是好事,让他们还有改正的时间。


  “这次热身赛是近几年打得最精彩、最激烈的,只是许昕的状态差一些,”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许昕昨天连续输球,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两天的比赛中许昕输了四场球,今天对阵张继科的时候更是0-3(9-11、8-11和9-11)落败,表现难言让人满意。“张继科比昨天进步很多,昨天最主要是对比赛的投入和态度上出了问题,”刘国梁尖锐地指出,“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首先要负责任,我觉得对张继科来说责任心和使命感一直是最为严峻的问题。所以如何去面对自己的责任感,对张继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继科先输后赢,不敌樊振东之后赢得了与许昕的较量。


  刘国梁透露尽管队长马龙从昨天到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都做得都非常好,但状态还是要做一些调整,“从我们做的生化检测指标来看显示马龙有点过于兴奋了,有点过早找到比赛感觉了。因为马龙比较敏感,责任心比较强。今天与樊振东的最后一盘较量对手打得非常好,马龙显得比较被动一些,但是在0-2落后、已经显得一点办法都没有的时候马龙还是在想办法,用战术的变化和经验来消耗对手。如果樊振东最后不是运气好一些的话,马龙就又有机会了。”在今天的决胜盘比赛中,马龙1-3(3-11、8-11、11-9和12-14)不敌樊振东。


  2016世乒赛热身赛已经结束,接下来,国乒教练组将根据队员前两年大赛表现情况,定出剩下的2016世乒赛参赛球员,据悉,完整参赛名单将在2月25日之前公布。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