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张继科横扫邱贻可 成功卫冕男单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点击数:

 


 

  昨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卫冕冠军张继科4-0战胜邱贻可,再度登顶。

 

  首局比赛张继科前半程相对比较顺利,尾局时一度10-6领先对手。不过此后他似乎稍有松懈,邱贻可很快抓住机会连得四分。10平、11平、12平,关键时刻张继科稳定心态连得两分,14-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战事相对来说比较胶着,中局阶段张继科发威连得三分,9-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邱贻可再度发难,关键时刻两人战成10平、11平。此后两人展开激烈对攻,最终张继科13-1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2平之后张继科逐渐发威,5-2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张继科越战越勇,而邱贻可失误偏多,最终张继科挑打命中,11-3赢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第四局比赛邱贻可并没有放弃,而是耐心与张继科周旋。进入中局时邱贻可5-3占先,中局阶段张继科再度发力,一度将比分扳平。尾局阶段两人展开精彩对攻,观众也是大声为双方喝彩。关键时刻邱贻可10-8拿到两个局点,不过很快就被张继科一一化解。10平、11平,这个时候张继科抢先变线,接着又反手命中,13-11张继科成功卫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