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举行业余乒乓球比赛 年龄最大选手75岁

来源:新华社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据《朝鲜新报》报道,这次名为“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比赛”12月初在平壤体育馆举行,来自平壤市各区的400多名经过选拔的业余选手参加了这场比赛。他们之中有干部、工人、退役军人,甚至还包括残疾人。这是平壤市有史以来首次举行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比赛,也是乒乓球运动在朝鲜大为普及的一个写照。

 

     比赛分为5个年龄段,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其中最为激烈的是35岁至46岁年龄段的男子组比赛。36岁的郑成列和40岁的杨英植经过激烈较量,结果郑成列名列第一。

 

     郑成列从19岁开始打球,水平不亚于专业运动员。获得冠军后,郑成列说,“今天的胜利是平时不断练习的成果。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继续在这样的比赛中保持好成绩”。

 

     参加比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75岁的女选手朱花信。这位对乒乓球情有独钟的老人,年轻时曾获得全国学生乒乓球比赛的女子第二名。她听说此次比赛谁都可以报名参加,一下子激起了参赛的欲望。在比赛中,她虽然不敌中年选手,但却兴奋不已。她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似乎也变得年轻了。今后我还会报名参赛”。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参加比赛的40多名残疾人。这些聋人、盲人和肢体残疾者的参赛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并且引起驻朝鲜的欧盟合作代表部人员的关注。一些官员说,残疾人参加这次比赛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对残疾人保护的关心,使残疾人能像正常人那样参加社会活动。

 

     平壤市的有关官员说,今后这样的比赛将每年举行,并且争取把它发展为全国性的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