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马龙晋级半决赛 丁宁克冯天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点击数:

  2014乒乓球亚洲杯在武汉展开第二个比赛日角逐。男单1/4决赛方面,中国小将樊振东以4比0战胜印度选手阿山塔,与队友马龙携手晋级半决赛。女单1/4决赛方面,中国名将丁宁以4比1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与队友李晓霞携手晋级半决赛

 

  女单方面:丁宁对阵冯天薇。在第一局比赛中,丁宁没能及时进入状态,以0比2落后。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丁宁状态逐渐提升,她很快将将比分改写为2比2。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冯天薇在5平后连得三分,以8比5占得场上的主动权。丁宁毫不示弱,她连得三分,将比分扳成8平。关键时刻,丁宁表现得更胜一筹,她在挽救一个局点后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13比11先胜一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在开局比拼得较为激烈,丁宁在此后把握住机会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以8比4领先。在此局随后的比赛中,冯天薇一度将比分改写为7比9。关键时刻,丁宁顶住了压力,凭借对手一记回球失误,以10比7获得赛点。此后,冯天薇顽强地连追两分,将比分改写为9比10,连续丢分的丁宁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丁宁顶住了压力,把握住第三个局点,以11比9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比赛中,丁宁在开局以3比5落后,她在连追两分后,将比分改写为5比5。此后,冯天薇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她在连得两分后,以7比5领先。虽然丁宁在此后试图扭转局面,但冯天薇没有给丁宁机会,冯天薇以11比6扳回一局,将局分改写为1比2。在第四局比赛中,丁宁及时调整状态,在开局以2比0领先。此后,丁宁再接再厉,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比7胜出,以3比1领先。

 

  在第五局比赛中,双方再次展开激烈比拼。在双方打成9平后,丁宁回球出界,冯天薇以10比9手握局点。此后,丁宁在将比分改写10比10后再次出现回球出界的情况,冯天薇以11比10获得第二个局点。丁宁主动变线收到好的效果,冯天薇回球出界,丁宁将比分改写为11比11。关键时刻,丁宁表现得沉着冷静,他在连得两分后以13比11胜出,最终以4比1战胜冯天薇,晋级半决赛。李晓霞在1/4决赛中胜得较为轻松,她以4比0战胜泰国选手高王,获得半决赛的门票。

 

  男单方面:樊振东在1/4决赛中对阵阿山塔。在第一局比赛中,樊振东及时进入状态,在开局以5比1领先。此后,由于阿山塔的实力明显不如樊振东,后者打得较为轻松,以11比3先胜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阿山塔曾以10比4获得局点。樊振东在此后连得六分,将比分改写为10比10。在此局随后的比赛中,樊振东打出3比1的得分高潮,以13比11上演逆转一幕。

 

  在第三局比赛中,樊振东曾以2比5落后,他在此后打出4比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6平。在此局随后的比赛中,樊振东把握住机会,在打出5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11比7胜出,将局分改写为3比0。在第四局比赛中,樊振东曾以1比3落后。阿山塔在此后表现不俗,以10比4获得局点。樊振东复制了第二局一幕,他在连得六分后将比分改写为10比10。关键时刻,樊振东连得两分,将比分锁定为12比10。4比0,樊振东战胜阿山塔,获得了半决赛的门票。马龙在1/4决赛中以4比1战胜韩国选手金珉锡,晋级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