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乓球亚洲杯:国乒会师决赛 马龙将与小将樊振东pk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点击数:

  2014乒乓球亚洲杯半决赛,国乒成功会师男女单决赛。男单马龙4-1淘汰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与樊振东会师决赛,后者4-0击败日本名将水谷隼。女单丁宁4-0轻取新加坡的于梦雨,李晓霞4-1逆转朝鲜选手李明顺。

 

  男单:樊振东半决赛发挥异常出色 将与马龙会师决赛

 

  男单三届冠军得主马龙被分在A组,小组赛三战三胜,先后以3-0、3-1和3-1击败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日本名将水谷隼和朝鲜的金赫峰,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4决赛,马龙延续好的表现,以4-1击退韩国选手金珉鉐。半决赛马龙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后者1/4决赛激战六局,以4-2击败日本的松平健太。

 

  首局两人就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到13平,马龙连得2分以15-13胜出。第二局马龙在6平后连得3分,以11-7再赢一局。第三局两人从4平战至10平,马龙12-10胜出。第四局马龙稍有懈怠,以4-11落败。第五局马龙重整旗鼓,以11-6拿下总比分4-1获胜。樊振东处在B组,与马龙同样以三战三胜的战绩名列第一。小组赛首战樊振东3-2逆转中华台北的陈建安,第二场3-1战胜新加坡的高宁,第三场3-1击退中国香港选手唐鹏。1/4决赛,樊振东面对印度的阿昌塔以4-0胜出。

 

  半决赛对阵水谷隼,樊振东的发挥异常出色。首局樊振东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在胶着战中以12-10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樊振东没有给水谷隼任何机会,以11-4和11-7获胜,总比分4-0淘汰对手,与马龙会师决赛。女单丁宁被分在A组,获得三战三胜的战绩,先后以3-0、3-1和3-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韩国选手徐孝元和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4决赛。1/4决赛,丁宁遭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以4-1顺利获胜,杀进四强对阵新加坡的于梦雨。于梦雨1/4决赛激战六局,以4-2战胜韩国选手石贺净。

 

  女单:李晓霞趁胜追击以11-3获胜 将与丁宁会师决赛

 

  丁宁半决赛占据绝对优势,首局一直保持领先,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丁宁局末发力拉开分差,11-8再赢一局。第三局丁宁优势明显,以11-4再下一城。第四局丁宁一鼓作气,11-8锁定胜局,总比分4-0晋级决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被分在B组,与丁宁一样也获得三战三胜的成绩,分别以3-0、3-1和3-0击退新加坡选手于梦雨、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和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八强。1/4决赛,李晓霞4-0轻取泰国选手高王,半决赛对阵同样4-0完胜中国香港新秀李皓晴的朝鲜选手李明顺。

 

  首局李晓霞进入状态稍慢,有些不适应对手的节奏,失误稍多9平后连续进攻失手,以9-11先丢一局。第二局李晓霞耐心地与李明顺周旋,中局阶段拉开分差,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李明顺上来连得5分,但李晓霞后来居上,打出得分高潮以11-9再赢一局。第四局双方拉锯战,从6平打到13平,李晓霞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5-13获胜。第五局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3获胜总比分4-1拿下对手,与丁宁会师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