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杯年底德国开展 瓦尔德内尔将打表演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11月30日至12月1日,坐落于德国东部的古城布伦瑞克,将迎来本年度第二站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简称"大众杯")。这也是该项赛事今年3月底在中国广州亮相后的第二次举办,从比赛日程到赛制安排都与首届精英赛相同。参赛选手的构成依然是八男八女,各协会限报男女各一人;组合表演赛也将被沿用,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届时将与队友组队参赛,构成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广州的首届精英赛上,独具匠心的组合表演赛令赛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在观众中受到不错的效果;冠军最终花落比利时的大小塞弗,两位女将匈牙利的托特和捷克选手什特尔比科娃位居第二。这两对"耍宝"组合将应邀前往布伦瑞克再次献技。此外,乒坛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还将携手瑞典队友、欧锦赛的三冠王阿佩格伦,带给德国观众不一样的乒乓体验。另外两对参加表演赛的组合将分别来自中国和东道主德国,名单待定。

 

  参赛人员方面,主办方基于今年9月的世界排名和每队限报一人的规则,已向各协会最高排位的选手发出了邀请,男运动员有中国的马龙、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日本的水谷隼、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新加坡的高宁和中国香港的唐鹏;女队员包括中国的刘诗雯、新加坡的冯天薇、韩国的金璟娥、日本的福原爱、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德国的吴佳多、西班牙的沈燕飞和匈牙利的托特-克里斯婷娜。

 

  本次比赛运动员种子的排位,将按照11月的世界排名确定。精英赛采用单循环淘汰赛制,成绩积分计入世界排名的二等级别。红双喜公司和天速公司为比赛器材与地胶的赞助商。比赛奖金总额为二十五万美元,精英赛冠军将分别获得五万美元,组合表演赛冠军将得到一万美元的奖励。

 

  在今年3月的首届大众汽车国际精英赛上,来自东道主中国队的马龙和刘诗雯分别加冕男女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