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联总决赛前瞻:张继科有望比肩孔令辉 刘诗雯争追平张怡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点击数:

  2015年乒联总决赛将于今日正式挥拍开赛,而国际乒联官网再次放出了官方预测,其中,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有望拿下2015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冲击4大冠记录,处于同样状态的还有女乒刘诗雯,她也向张怡宁4冠记录发起冲击。

   男单国乒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四人出战,国际乒联特别关注四人能够在里斯本又怎样的表现,其中张继科率先被提到,因为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张继科有望追上孔令辉的纪录。


  孔令辉是男单历史上唯一获得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和乒联总决赛冠军的选手,1996年首届乒联总决赛,孔令辉就拿下冠军。2015年总决赛,此前也已经拿到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张继科,有望比肩张继科。2011年时,张继科曾打进总决赛决赛,但最终却输给马龙,今年他将继续冲击冠军。


  不过张继科要想夺冠,队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是不可回避的对手。马龙今年获得科威特和德国赛冠军,樊振东拿下瑞典赛桂冠,许昕则在日本夺冠,而张继科目前的排名仅仅是第五,德国队奥恰洛夫抢占了BIG4的位置。


  乒联总决赛历史上,王励勤曾经在1998年、2000年和2004年三次夺冠,马龙则在2008年、2009年和2011年上三次夺冠,今年则要冲击第四冠。许昕则在2012年和2013年,水谷隼则2010年和去年两次登顶。而18岁的樊振东若在今年成功折桂,则将成为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


  女单方面,乒联将关注的焦点落在四次赛会亚军丁宁身上。作为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今年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丁宁,正努力追赶前辈曾创下的传奇记录。如果本次总决赛丁宁能够晋级女单决赛,那么她将与已经退役的乒乓传奇名将张怡宁一样,成为五次晋级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的运动员。


  不过与张怡宁相比,丁宁四次跻身决赛却一冠未果。张怡宁曾在2002年斯德哥尔摩总决赛、2003年迪拜总决赛、2005年福州总决赛和2006年香港总决赛以及2009年神户总决赛上晋级女单决赛,并拿下其中四次女单冠军,只有2003年迪拜总决赛输给队友牛剑锋获得亚军。


  丁宁四度晋级女单决赛,但却至今一冠未果。2009年澳门总决赛,丁宁在决赛中输给郭焱获得亚军,接下来的三次决赛丁宁都输给老对手刘诗雯,后者则是三次晋级决赛三次全部夺冠。


  与丁宁一样,刘诗雯也有希望追平记录。里斯本总决赛,如果刘诗雯能够第四度捧杯,那么她也将追平张怡宁的夺冠记录。除了张怡宁和刘诗雯之外,还没有任何一位球员曾获得两次以上的总决赛女单冠军。对于丁宁而言,总决赛女单冠军是非常渴望获得的一项冠军,她里斯本的任务就是打破自己在乒联总决赛中的亚军魔咒。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