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青赛:中国男团女团完胜夺冠 韩国队吞蛋收获双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世青赛团体赛已经结束,在昨日进行的团体赛决赛中,中国男团和女团均3-0完胜韩国队,为中国队拿下两项冠军,而吞蛋惨败的韩国队则收获两项亚军,今日,2015乒乓球世青赛将展开单项赛的争夺。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乒乓球单项赛事,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200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进行。这些年该赛事涌现出马龙、丁宁等一批活跃在当今乒坛的巨星。此项赛事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7个项目。


  受巴黎恐怖袭击影响,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日本队放弃了本届比赛。男团半决赛,由王楚钦、刘丁硕、薛飞领衔的中国队3-0横扫东道主法国队。男团决赛在中韩两队之间进行,王楚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对手。第二盘,中国队派出刘丁硕出战,他也以3-1战胜对手。第三个出场的薛飞,3-0取得关键性胜利,中国队就此以3-0战胜韩国队获得男团冠军。


  女团半决赛,中国队3-0轻松战胜美国队,随后的女团决赛同样在中韩之间展开。中国队率先出场的陈幸同,以3-1战胜韩国队队员,随后王曼昱和王艺迪均以3-0战胜各自对手,中国女团也3-0战胜韩国队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男女团历史上第12次在世青赛团体赛中夺冠。


  接下来的几天,本届世青赛还将继续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及混合双打的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