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志戬:马龙连胜不需太多 想要得冠7场、5场足矣

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点击数:

  4月12消息,从2011年深圳公开赛结束,到2012年初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决赛,马龙获得了56场连胜,创造了一个纪录。但是,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需要连胜7场;获得奥运会冠军,连胜5场比赛就够。作为连胜纪录保持者马龙,这两个数字并不算多,他却还从未完成过。

 
  秦志戬说,目前马龙最需要学习的是把握火候。“对超一流选手、一流选手甚至二流选手,什么样的比赛是绝对不能输的?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不能输。公开赛可以输,但要输得有收获,比如马龙这个层次的运动员有时候输并不是因为打不过,有可能是在试自己的战术套路,试新技术,或者是试探对方的虚实,来为大战做准备,在这种情况下是允许输球的,但是重要的比赛必须要拿下,一定要分清楚比赛的重要性,说白了,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要提高。
 
  马龙的56场连胜也只是在公开赛和系列赛当中,其实只要7连胜就可以拿到世界锦标赛冠军,奥运会只要5连胜就够了,希望他能在下一个周期能达到这个高度,哪怕平时有500连胜,到奥运会没有5连胜,也当不了奥运冠军,需要他有3连胜5连胜的时候他要能连胜。”
 
  “现在的进步只是在他原来的基础上有进步,但如果想实现他心中的梦想和所追求的目标,还得进步。”“日益临近的2013巴黎世乒赛,我对马龙的要求没有保底和最高之分,是一样的,虽然这个想法我还没有和他沟通过,但在我心里要求就是进决赛。因为他现在世锦赛没有进过决赛,他打了两次半决赛,需要体会进决赛的感觉。”秦志戬说道,希望在里约奥运周期中,马龙能有更多的进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