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参赛转型两不误:写提案帮助乒乓球国际推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9日消息,昨天2013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开幕,35岁的前世界冠军王励勤首战出场,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王励勤最后一次世界级比赛,上海老将称自己十分珍惜现在的比赛机会,但也在积极适应转型。

 

  “对自己来说,现在首先是要把心态调整好,要有创新意识和技战术的新发展;因为年轻选手进步非常快,队内的选拔竞争也促使大家发挥更大的潜力,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己必须有所提高。我感觉自己从去年的乒超联赛到今年的封闭训练,还是有所提高的。”王励勤表示。

 

  这位35岁老将对自己在对内的位置也看得十分清楚,他说:“作为队里目前年龄最大的队员,自己其实从竞技状态来说不是巅峰,但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这个很难,因为身体状况在慢慢下降。但我会调动自己最大的潜力,让自己有更多的对抗性,跟队内的年轻选手有对抗性了,跟世界对手就有对抗了。”

  

  今年上海两会上,王励勤作为体育界代表出席了政协会议。对于身份的转换,王励勤表示,自己正开始把注意力扩大到打球之外。“有上海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自己也会更多地从体育界的视角出发,从促进竞技体育的角度、运动员的角度,希望能提出好的设想,帮助年轻运动员更快地提高,”他说,“乒乓球长盛不衰的秘诀之一就是一代帮助一代,让好的东西、优良的作风、光荣的传统在队伍中代代相传。”

    

  除了参加政协会议,王励勤还是国际乒联运动委员会委员,对于这个角色,王励勤思考的是如何发挥知名运动员的作用。“乒乓球想更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这样乒乓球‘强国’的推动,这就需要我们中国乒乓球界更多地和国际组织、和其他乒乓球协会进行交流,”他说,“在怎样推广和促进这个项目发展的问题上,我认为运动员应该发挥更多的作用,而乒乓球本身在赛事规则等方面,也需要更多地倾听运动员的心声。”

 

  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国际比赛——巴黎世乒赛将于5月份举行,届时王励勤将参加国际乒联全体大会。问他会提出怎样的提案,他说:“我可能会站在中国乒乓球的角度写提案,作为世界乒坛强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这个项目在其他国家进行推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