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参加上海政协会关注交通 应少开车多坐公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点击数:
  1月31日消息,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会场,记者见到了新当选为体育界委员的王励勤,他笔直地坐着倾听每一位委员的发言,神情相当专注。
 
  “最关心的是交通拥堵问题。”会间,记者采访了王励勤,他表示,交通拥堵不仅给出行带来不便,众多汽车的尾气排放更加重了空气污染。“我想,还是应该少开私家车,多坐公交车。”身为体育界委员的王励勤更表示,自己有时去近的地方就索性步行,呼吁大家路近时可选择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
 
  “那么,您这次来开政协会议,坐的是大会班车吗?”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王励勤诚恳表示自己因为比赛或训练的缘故,没有每场会议都参加,有时在基地训练完,就直接坐队里的车来会场了。但是,在没有训练或比赛的时候,自己是乘大会班车来赴会的,比如前天他便是从万体馆附近上车来会场。
 
  王励勤关注的另一大问题是食品安全。因为这事关老百姓的身体和生命健康,“作为政协委员,我认为相关部门应经常去生产企业监督食品生产过程,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首次参加政协会议,王励勤并不十分熟悉情况,因此暂时未提交提案,“但如果我提的话,可能会多和体育界委员沟通,更偏向从体育的角度提些提案。”王励勤表示,体育和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有关,“如何开展全民运动”是他作为体育界委员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