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透露2013年身份可能变化 或有可能结婚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1日 点击数:

  1月1日消息,2012年,王励勤开始习惯于淡出赛场的生活,更准确地说,他不再被标定为一个明星运动员的符号,他开始接触生活中其他的东西。

 

  记者:2012年是特别的一年,和这个年份一起留在你记忆里的满足和失落是什么?

 

  王励勤:2012年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没人懂得这一年对我的意义,这一年教会了我很多事情,比如说摆正自己、看清未来。这种感觉很微妙,之前我从未如此认真地去考虑这个问题,但2012年让我看清了自己未来的方向,这样的满足感特别奇怪,好像我之前空落落的下半辈子一下子有了着落一样。

 

  至于失落,肯定是有的,为伦敦奥运坚持了四年,在它的门口擦肩而过,这种感觉对于一名运动员而言肯定不好受。但这个经历也让我懂得自己现在应该处于一个怎样的阶段,这对我而言很重要。可以这么说,2012年是我转型的开始,这也就是我最开始用“开始”两个字的原因。

 

  记者:2013年就要来了,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年份吗?

 

  王励勤:所谓的希望对我而言已经是一种多元化的概念了,2013年我的身份可能发生变化,面对的将会是两个完全不同世界,所以,我没法把“希望”具体化,应该这么讲,至少在全运会之前,我肯定还是一个运动员,我还有比赛的任务。虽然,现在距离当打之年已经越来越远,但只要乒乓球[微博]台还需要我,我还有胜利的勇气和野心,那么,我还会继续下去。至于未来的计划,也就是你所说的对于未来的希望,我想会在2013年的尾巴上好好考虑一下,我是一个实际的人,只要身份还是运动员一天,我就会做好自己。

 

  记者:你希望在这一年里实现什么?会结婚吗?

 

  王励勤:婚礼?可能吧,我说了还有任务。那都是全运会之后的事情,我还没有仔细去考虑过婚礼可能遇到的详细问题。倒是有一点我可以保证,退役后的日子,我会多陪伴家人,对于他们亏欠,我这一辈子都弥补不了的。如果真要给2013年许下一个愿望,我希望是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

 

  记者:但愿什么事情不再出现?

 

  王励勤:2013年对我的职业生涯而言,只是一个尾音,我只希望能把这个尾音演奏得漂亮,仅此而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