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宣布直通巴黎决赛名单 王励勤出男乒主力层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点击数:
  2月5日消息,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宣布直通巴黎世乒赛第三阶段最后两个参赛名额的竞争范围,曾三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的王励勤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上。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励勤现身世乒赛单打赛场只剩理论可能性。
 
  此前通过网络人气投票,王皓、马琳、郝帅率先拿到直通巴黎第三阶段入场券;而在第二阶段直通中,马龙、许昕、张继科、陈玘分别凭借大循环成绩排名前四位成功进入最终9人决选名单。最后剩下的两个参赛名额由教练组综合评定,这9人将最终决出5人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从球队的长远发展考虑经过教练组讨论,直通巴黎第三阶段最后的两个名额我们将在闫安、周雨、方博、樊振东四名年轻队员中产生。”今天男乒主帅刘国梁正式对外宣布了最后两个参赛名额的竞争范围,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王励勤并不在名单上。
 
  “理论上王励勤已经没有参加单打比赛的希望,但是最终教练组还握有两个单打参赛资格的决定权,所以具体的名单还要在最后时刻见分晓。”对于王励勤是否能现身世乒赛单打赛场,刘国梁这样说道。
 
  自2010年落选莫斯科世乒赛,王励勤就已经淡出男乒世界大赛的主力层。34岁的王励勤曾三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单项赛,王励勤在8进4的比赛中不敌张继科,而这场比赛也很有可能成为王励勤在世乒赛单打赛场中的绝唱。
 
  本赛季闫安在乒超联赛中表现抢眼,帮助宁波海天俱乐部获得乒超联赛冠军,而他个人的胜率也高居第三;小将樊振东在此前两轮直通赛中表现抢眼,而他更是刚刚获得世青赛单打和团体冠军;此外刚刚获得职业生涯公开赛第一冠的方博以及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周雨实力也不可小觑。2月6日、7日,这四人将通过小范围循环赛决出2个进入9人决选的名额。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