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过早退役塞翁失马 计划执教到2020年辞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1日消息,刘国梁的提早退役现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现在看来应该是塞翁失马,中国男乒在这位少帅的带领下战绩辉煌。伦敦奥运会后,他还想带队参加两次奥运会,直到2020年。当然,也许会更长。

 

  Q:刘国梁的乒乓球队是什么风格?

 

  A:有战斗力、人性化和国际化。有战斗力,大赛中取得成绩;人性化以人为本;项目和球队要走向世界,让国外重视乒乓球这个项目,我们的队员以后也要像李娜和姚明一样用英语接受采访。

 

  Q:你过早退役,现在看来似乎是塞翁失马啊!

 

  A:是战略性退役。外人看来的确是很突然,有点早。老瓦和佩尔森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1999年拿完大满贯,已经圆了自己的梦。2001年7月13日我们一下飞机,得知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我最大的梦想就是2008年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拿冠军。我琢磨着还要过6年,我能参加吗?得出的结论是不可能的。怎么能参加呢?作主教练能够确保。那么多次奥运会,只有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参加了,我就享受当东道主的感觉,一进场9万多观众欢呼,最后喊“China”,那一瞬间的震撼和激情无与伦比。

 

  Q:看来你是计划性很强的人,据说5岁就想当世界冠军了。

 

  A:5岁时刚开始学打球,我爸带我去张立的家。一个柜子里奖杯奖牌很多,记载着他的荣耀。从他家里出来,我父亲就说,如果你喜欢就要努力打球,将来拿的冠军比他更多。我家里专门留出一间房放我的奖杯和奖牌,那也只是冠军的奖杯和金牌才能进入这个房间。

 

  Q:你计划2020年不再执教?

 

  A:我初步规划到2020年奥运会之后吧。至于以后干什么,现在还没有考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