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公开课:刘国梁遭球砸脸险摔倒 场上欢乐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1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英国利兹大学进行奥运备战的中国乒乓球队举行了异常媒体公开课,这是国乒抵达英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在1个小时的公开课上,队员们都十分放松。

 

  除了时差外,中国乒乓球队在利兹的训练与国内的封闭训练没有什么两样,训练课上,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都时不时地露出笑容,完全看不到大战在即的紧张气氛。

 

  正常训练课,马琳与张继科训练的球台是最受媒体关注的区域,主教练刘国梁也在这张球台前进行了长时间的指导。在与张继科的对练中,马琳显得非常认真,他的认真也将张继科充分调动了起来,如果不是在这样的场馆里,你很可能以为这是一场关乎奥运金牌的中国德比战。

  

  在指导完张继科之后,刘国梁又对隔壁球台的王皓进行指导。整个训练过程,刘国梁与王皓的交流并不是很多。同时,刘国梁还在不时看向马琳与张继科的球台,也许是练得太过投入,马琳的一次大力回球被打飞后直奔刘国梁面门而去,躲闪不及的刘国梁被砸了个正着,这一小插曲逗乐了队员,也逗乐了刘国梁自己。不知道是不是被这记天外飞仙影响,刘国梁随后在跨过围挡准备回到张继科球台时又出了小意外,他的脚将围挡掀翻,人也险些摔倒,一旁的马琳则赶紧上前扶起了围挡。

 

  在国乒男队训练场上充满了欢乐,女队的分为也比较轻松。男队训练了1个小时候,女队才陆续进入到球馆。队员们在队医和体能教练的帮助下做着肌肉拉伸和放松准备活动。虽然有不少媒体前来,但女队的运动员们并没有因此受到干扰,丁宁与郭跃不停地说着悄悄话,个性开朗的小枣甚至恶搞似地揪了揪外籍体能教练的小胡子。

 

  等球员们全都来齐后,利兹大学还特意安排了10多名当地的小球迷获得了与中国国手们过招的难得机会,大家一同玩的不亦乐乎。本次的探营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这之后,球队将进入全面的封闭训练。22日,球队将入住伦敦的奥运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