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再度登上世界第一 日本天才少女首进前十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点击数: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1年第2期世界排名,女子方面,李晓霞排名第一,这也是她继2008年11月后第二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郭焱、冯天薇、郭跃、丁宁、刘诗雯分列2到6位,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职业生涯排名首度进入前10。

 

  新赛季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共进行了两站公开赛,分别为斯洛文尼亚站和英国站,李晓霞在首站中获得亚军,英国站则进入半决赛,凭借两站表现,李晓霞从第3位冲到了首位。2008年11月,李晓霞曾经来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本次是她第二次占据后座。

 

  自2010年10月起连续4个月排名第一的老将郭焱仅参加了英国公开赛,获得了亚军,她的排名下滑一位来到第2。郭跃在斯洛文尼亚站进入半决赛、英国站16进8中负于日本新星石川佳纯,排名并未发生变化,仍然为第4位。丁宁凭借在英国站上女单夺冠,由第7位上升到第5位,刘诗雯仍然排名第6。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夺冠的削球小将武扬不仅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世界排名也由第22位飙升到第11位。

 

  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两站比赛表现中规中矩,世界排名由第2位下滑一位来到第3位。首度问鼎全日本女单冠军的新生代偶像球员石川佳纯在英国站中淘汰郭跃,世界排名也首次进入前十,从第11位上升到第8位。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目前排名第7,王越古仍然排名第9,瓷娃娃福原爱则由第8下降到第10。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乒乓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