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许昕樊振东建功 横扫法国瑞典晋级世界杯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点击数:

  2018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团在小组赛中派出了马龙、许昕、樊振东铁三角组合,以两个3-0横扫法国队和瑞典队,拿下A组第一名,晋级2018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八强。


2018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小组赛第一轮:中国3-0法国


中国队:马龙、许昕、樊振东


法国队:雷贝森、卡辛、罗比诺特


第一场:马龙/许昕3-0雷贝森/卡辛

 
首场双打较量,许昕/马龙在场上配合默契,他们充分展现正手进攻的威力,在场上完全压制住对手,他们以11-4、11-4、11-5直落三局横扫法国的雷贝森/卡辛。中国队以1-0领先。


第二场:樊振东3-0罗比诺特


首局两人就打得很激烈,樊振东最后时刻发力确立优势,他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在场上几次战平,10平、11平和12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4-12,他锦上添花。第三局樊振东乘胜追击,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3,他又胜一局以3-0拿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马龙3-0雷贝森


马龙开赛后就打得积极主动,他迅速取得领先,11-5,他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依旧压制着雷贝森,他牢牢控制局势,11-6,他又下一城。没有退路的雷贝森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马龙的主动失误有些多,雷贝森以3-0领跑。开局不利的马龙从容应对,他迅速还击4分反超,雷贝森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连续得分扩大优势,在8-4后他有些放松,连续失误被对手追回3分。马龙正手拉球得分稳住局势,雷贝森又追1分,马龙接发球一个擦网球,他以10-8拿到赛点。随着马龙正手拉球得分,11-8,他又胜一局以3-0拿下,中国队以3-0击败法国队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2018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小组赛第一轮:中国3-0瑞典


中国队:马龙、许昕、樊振东


瑞典队:格雷尔、卡尔伯格、克里斯蒂安-卡尔森


第一场:马龙/许昕3-0格雷尔/卡尔伯格


首场比赛男双,马龙/许昕就为球队打好了开局,他们没有给瑞典的格雷尔/卡尔伯格任何机会,11-1、11-6、11-4,马龙/许昕干净利落地以3-0获胜,中国队以1-0领跑。


第二场:樊振东3-0克里斯蒂安-卡尔森


前两局卡尔森给樊振东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可主动权始终掌控在樊振东手上,他以两个11-8先胜两局。第三局樊振东越战越勇,他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7,他再胜一局以3-0拿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许昕2-1卡尔伯格


第一局许昕比较艰难地以12-10取胜,随后对手第二局打出气势以11-9扳平局分。第三局许昕11-4将比分扩大为2-1,第四局两人激战到最后,许昕12-10锁定胜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