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选拔抽签仪式 张继科成队友避之不及对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拥有非常多的粉丝,但是在2月28日晚他却在队友当中成了最“不受待见”的一员。在“镇江新区杯”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抽签仪式上,张继科成了队友避之不及的对象,最终王皓和陈玘都是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被分到了张继科这一组。
 
  共有9名队员进入到在镇江举行的第三阶段直通巴黎选拔赛,其中许昕、张继科和马龙等3位世界排名较高的队员,分别是3个小组的种子选手,随后王皓、马琳和郝帅等3位老将按照世界排名由低到高挑选小组,相对较低的郝帅率先选中了许昕,马琳选择了马龙,在这个层级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王皓别无选择,只得进入张继科所在的第二小组。
 
  随后第三层级按照年龄由低到高进行选择,年龄最小的樊振东主动进入许昕所在的第一小组,闫安进入第三小组,陈玘硬着头皮进入第二小组。按照规则,第一小组的队员将在3月1日率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决出第一个出线名额。接下来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将在2日和3日陆续登场。
 
  “我们采用这样的抽签方式,就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对抗性,主力队员的压力会非常大,年轻队员的机会也就更大。”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综合来看,许昕这一组变数最大,三人都会觉得自己有戏。在第二组张继科以往对王皓和陈玘的胜率较高,关键是他必须摆正心态。最后一组最大的看点是闫安能不能有所突破,这一组也最有可能出现冷门。爆冷可能性最小的应该是张继科那一组。”
 
  比赛还没开打,刘国梁就给张继科投了信任票,而且队友在挑选对手时也都有意躲着张继科。对于这种局面,张继科本人倒是很冷静,“刘指导刚才说我没问题,其实每个组都一样,从胜率上可能对王皓和陈玘有一定优势,但实战变化很多,比如在第二阶段的时候我就以0比3输给了陈玘,所以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张继科在与闫安比赛时曾经因伤退赛。对于自己的伤病,张继科表示已经没什么大问题,而且能坚持的话必须坚持。目前张继科在国家队中与郝帅和闫安都是师从肖战,在抽签时师兄弟之间也都很能为张继科着想,“郝帅和闫安都选择了别的组,也算是给我留了一些面子”,张继科笑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