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男单决赛强强对决 张继科逆转马龙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点击数:

   2月19日消息,2013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与马龙上演强强对话,结果张继科在先失一局不利局势下连扳四局,从而以4-1(6-11、11-8、11-6、11-8、11-4)逆转获胜,赢得本赛季首个男单桂冠。
 
  张继科在本赛季参加的第一站赛事奥地利公开的1/4决赛中意外输给日本的高木和卓,本次比赛,作为2号种子的他晋级之路也不轻松,首轮就差点被资格赛选手拉下马,好在此后发挥平稳,半决赛又一次击败王皓。3号种子马龙近期状态火热,本次比赛打得顺风顺水,半决赛4-0横扫队友许昕。作为同龄队友,张继科和马龙极为熟悉,从打法来讲,马龙有些“克”张继科,但张继科并非没有胜绩,胜负还看临场发挥。
 
  首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两人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马龙的正反手实力均衡,张继科进攻质量高,而中局马龙7-5领先,张继科通过反拉追回1分,此后马龙发挥自己速度快的优势,打出一个4-0,从而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继科开局4-2占先,两人一次多回合对拉引起观众阵阵掌声,中局马龙将比分追至6-7仅差一分,张继科加强前三板质量在局末拉开比分以10-6获得局点,马龙连续挽救2个局点,其中一次中中远台对拉擦边得分,而关键时刻张继科没有手软,反手快撕得分,以11-8扳平比分。
 
  第三局,两人开局战至2平,张继科中局加强主动上手的机会并提升正手位的进攻质量,此后他将比分拉大至8-4,马龙追回一分,但最终张继科还是保持住优势以11-6获胜,局分2-1反超。
 
  第四局对落后一局的马龙极为关键,因此他在4-5落后1分时请求暂停,暂停后马龙连得3分以7-5反超,张继科不甘示弱追至8平,局末张继科又连得2分以10-8获得局点,随着马龙回球失误,张继科以11-8获胜,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张继科越战越勇,开局打出5-0得分潮,马龙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张继科将比分拉大至8-2,背水一战的马龙追回2分,张继科请求暂停,暂停后他坚持主动上手连得3分,就此以11-4锁定胜局,从而以4-1逆转马龙,赢得本赛季首个公开赛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