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许昕马龙强势进16强 王皓闫安艰难险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点击数:
  2月17日凌晨,2013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次轮的角逐,只有小将方博3-4惜败给一位韩国削球手,国乒另外五人晋级16强,首轮遇险的张继科吸取教训以4-0完胜,许昕和马龙同样一局未丢,王皓和闫安则经过六局苦战险胜。根据赛程规定,北京时间17日18点45分将进行男单1/8决赛的争夺。
 
  赛会头号种子许昕第二轮对手是韩国选手徐贤德,后者在2010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首轮4-1淘汰过许昕,还曾在2011年的深圳公开赛击败过张继科,具备一定的威胁,从比赛伊始,许昕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以11-7先声夺人,次局争夺激烈,局末战至12平,许昕把握关键分以14-12胜出。随后徐贤德士气受损,许昕抓住机会以11-8、11-6又连胜两局,从而4-0横扫徐贤德,晋级16强。许昕1/8决赛对手是3号种子马龙对垒俄罗斯选手里文索夫,比赛开始后,里文索夫搏杀凶狠,双方比分紧咬,在关键分上则显示出马龙技高一筹的能力,他在10平后连续抢拉得手,以12-10先下一城,随着对对手球路的适应,马龙打得顺风顺水,以11-、11=6、11-7连下三城,从而4-0横扫里文索夫,他1/8决赛对手是韩国的JUNG Youngsik。
 
  小将闫安迎战日本选手岸川圣也,后者曾击败过马龙,技术全面,没有明显漏洞,首局闫安11-8先声夺人,次局岸川圣也以11-9扳平,此后两人各以11-5拿下一局,局分战至2平,闫安加快回球速度取得主动,以11-5、13-11连胜两局,从而4-2击败岸川,他将与另一位日本名将水谷隼争夺八强席位。
 
  继首轮苦战六局获胜后,王皓第二轮依然遭到对手一定的冲击,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加拿大选手王尤金,首局后者就以11-9先下一城,王皓次局以13-11艰难扳回一城,随后他又以两个11-8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第五局加拿大选手以12-10获胜,第六局王皓把握住关键分以11-9锁定胜局。
 
  另一小将方博对阵韩国削球小将康东秀,第一局和第三局方博分别以11-8、11-7获胜,而康东秀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以11-9拿下,第五局方博11-7胜出再度取得领先,然而此后康东秀顽强以11-8拿下第六局,决胜局方博有些紧张对旋转判断不轻,康东秀把握机会以11-7锁定胜利,就此方博3-4告负,成为中国男单第一个出局的选手。
 
  首轮险遭爆冷的2号种子张继科本轮没有再犯轻敌的错误,面对法国选手哈贝松,他从比赛开始就打得积极主动,首局一路领先11-4获胜,第二局战至11平后,他果断起板进攻得手,以13-11再胜一局,第三局11-5轻松获胜,第四局他在8-10落后情况下连取4分以12-10逆转获胜,从而4-0横扫哈贝松。张继科第三轮对手是新加坡选手高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