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不是王励勤的“克星”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6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进行第二天,在焦点之战中,马龙率领的北京队以3:1逆转击败了王励勤助阵的上海队,其中马龙与王励勤的第四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双方在决胜局战至18:16才分出高下。

    这场精彩的胜利让马龙非常兴奋,甚至取胜后跪在地板上。谈及比赛,马龙说,“这场比赛我认为双方发挥得都不错。第一局自己赢完以后,后边两局王励勤在技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自己显得比较被动。第四局自己也做出一些调整,不过第五局一开始还是落后比较多,被对方一直压制住。不过自己一直没有放弃,可能因为是大赛嘛,大家心理都会有一些波动,能够顶住压力咬下来,我认为还是不错的。”

    在双方战成2平后,马龙在决胜局一度落后7:9,但是他及时调整最终取胜。谈到这个比赛的关键点时,马龙表示,“因为当时是轮到自己发球,所以如果这两个球能够拿下来就不怕了,就怕输一个赢一个变成10:8。不过当时自己也没有过多地想(比分),更多还是想技战术。”

    两人在决胜局打得也是非常精彩,谈到在最后一局的变化时,马龙说:“因为自己前边发球一直是发上旋比较多,所以临时改变发了两个下旋,可能对方也没有盯住吧,所以才能够得分吧。”

    在最近的比赛中,马龙除了在联赛中输给过王励勤一次外,自从北京奥运会以来都保持了全胜。很多人认为他是王励勤的克星,但是马龙却不以为然。“‘克星’倒没有吧。因为现在大家互相之间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包括前一段时间我也输给过他。”

    目前两战全胜的北京队已经提前出线,但是马龙仍然不谈目标。“没有目标,进前八就是超额完成任务。”马龙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