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称郭跃隔三差五缺席训练 是退出队主要原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点击数:

   在镇江备战“直通东京”世乒赛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确认,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郭跃已确定被调整出国家队。孔令辉表示连续两年退出直通赛,隔三差五缺席训练和日常训练跟不上是郭跃被调整出队的主要原因。孔令辉确认了郭跃退出国家队的消息。“连续两年的直通赛郭跃都退赛了,日常训练也跟不上,隔三差五的就不练,这样对整个队伍的管理都不好。2016里约周期开始后,她对年轻人起不到传帮带和促进作用,也让女队的竞争氛围受到影响。”对于郭跃退出国家队的原因,孔令辉这样说道。

 

  去年全运会后,郭跃因为颈部伤势回到省队“治伤”,有近2个月的时间郭跃都“消失”在国家队。今年年初,即将进行的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前,郭跃被安排参加第二阶段大循环预赛。然而就在比赛前,郭跃以伤病为由退出,这也意味着她无缘东京世乒赛。作为里约奥运周期第一项重要赛事,郭跃这一次的退赛无疑加速了她离开国家队的脚步。而2013年初直通巴黎世乒赛时,郭跃也是中途因为颈部伤势退赛。

 

  “今年年初郭跃说直通赛不打后,我们教练组开会,每个分管教练都发表了意见,大家都认为目前来来看,郭跃不适合作为国家队运动员留在队伍中。”孔令辉表示,在将队委会的意见上报给乒羽中心批准后,24日来到镇江备战直通赛时,总教练刘国梁向全队宣布了这个消息。而上周日,孔令辉已经和郭跃分管教练任志强一起,将队伍的决定告诉郭跃。据孔令辉介绍,当时郭跃显得有些意外,但并没有和孔令辉做太多的交流。“国家队的大门没有给她关死,如果回到省队期间她有触动,状态有所回升,思想有改变,还是有机会的。通过全国比赛、联赛我们也会观察她的表现,但是短期内(回归国家队)不可能。”孔令辉这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