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男子第一阶段明日开战 张继科领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东方凯旋杯”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1月25日将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开战。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适逢双数年,本届世乒赛是团体赛,中国乒乓球队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加这一赛事。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团体赛的特点,选拔的标准将更加严格和苛刻,同时也十分开放。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镇江市体育局、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镇江红星置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乒坛的巨星都将前来参赛。根据之前确定的赛程,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男女各分别产生2-3个直通名额,两阶段比赛都在镇江展开,男子第一阶段在1月25日-28日,第二阶段2月25日-3月3日,CCTV-5、CNTV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男队第一阶段进行12人的大循环赛,获得冠军的选手拿到直通席位,第二阶段由八人进行淘汰赛,冠军也将获得直通席位。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12名选手已经产生,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樊振东和闫安凭借世界排名前十的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另外六名选手分别是郝帅、梁靖昆、程靖淇、林高远、周雨、孔令轩。

 

  女乒直通东京世乒赛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已经在1月4日打响,主力队员之中,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和文佳这七名运动员不参加首次选拔,而是直接入围第二阶段大循环。女乒第一次选拔结束后,会选出七名参加第二阶段直通的运动员,第二阶段采用大循环赛制,这七人将和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文佳一起展开较量,争夺直接参加东京世乒赛的门票,郭跃因为伤病退出已经无缘世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