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山东6人入选 李晓霞张继科主力领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将在江苏镇江打响。包括李晓霞、张继科在内的国乒一线主力将全力出战这次比赛,山东6人入选本次直通赛,这次比赛将决出女队两名直通名额,男队冠军直通东京。

 

  山东6人入选直通东京

 

  将于4月底在东京举行的世乒赛是团体赛,国乒男女队各派5人出战。自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起,中国乒乓球队就为每届世乒赛设立“直通选拔”系列赛,获得直通名额的国手,从最初的一两个到之后的三四个。据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介绍,本次比赛男队由12人进行大循环,冠军获得直通席位;女队也采用大循环赛制,由14人争夺两个直通名额。除了这次,男队将于2月25日-3月3日进行第二次直通赛,是8人的淘汰赛,冠军获得直通名额。男女队剩下各三个名额将根据队员几次比赛的综合表现和教练组的评定来确定。

 

  中国男乒此前已进行了直通东京世乒赛的首次选拔赛,郝帅、梁靖崑、程靖淇、林高远、周雨和孔令轩等6人从20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机会。张继科、马龙、王皓、许昕、樊振东和闫安凭借世界排名前十的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这12人中,张继科与孔令轩是山东选手。本次“直通东京”女队选拔赛中,山东选手接近三分之一。主力队员之中,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和文佳这七名运动员不参加首次选拔,而是直接入围第二阶段大循环。除了李晓霞和陈梦,山东小将刘高阳通过第一阶段比赛的出色表现顺利打入前七名,获得本次直通机会。去年“直通巴黎”时一鸣惊人的山东姑娘胡丽梅再次脱颖而出。郭跃因为伤病已经宣布无缘东京世乒赛。

 

  国乒直通常爆冷

 

  作为里约奥运周期的第一个世乒赛,“直通东京”的意义对于队员们不言而喻。若能顺利“直通东京”,不仅能在新奥运周期竞争中占得先机,也能靠世乒赛的表现顺利入选2014年亚运会。无论是对于李晓霞、张继科等老队员还是陈梦、樊振东等中生代都至关重要。国乒直通赛经常冷门频爆。2010年“直通莫斯科”,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位奥运冠军在第三阶段首轮集体出局,均未能直通。2013年“直通巴黎”,代替受伤的郭跃被临时安排出战的18岁国手胡丽梅就完胜丁宁,拿走一个直通席位。不知今年谁会充当“搅局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