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龙波尔搭档是双赢局面 同时体现国乒诚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点击数:

  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出于打法风格互补的考虑,波尔就向其提出与马龙搭档的想法,两人最终收获冠军。而在国际乒联允许跨国组合参加世乒赛双打比赛后,波尔在两、三个月之前再次向中国乒乓球队提出与马龙搭档的愿望,这也得到了马龙的同意

  

  昨天,针对马龙与波尔搭档出战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双比赛的消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马龙与波尔的组合形成了一种双赢局面,也让世界乒坛看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诚意。

 
  “波尔在世界乒坛的影响力很大,也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这次世乒赛,两个国家都派出了最强的选手,看看这对跨国的强强联手能否有所突破,”“我们希望把乒乓球这项运动国际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这样的组合,让德国人关注世乒赛,也让我们关注波尔,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刘国梁说。

 

  中国乒乓球队在两、三年前就力主跨国组合能够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除了中国公开赛,国乒还曾在2013年的韩国公开赛上让5名选手与韩国选手配对男双。刘国梁认为,选择最优秀的选手与国外选手搭档,体现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态度和诚意。

 

  “马龙是我们奥运战略中最重要的选手之一,波尔也具有很高的水平。从运动员个人的影响力和价值方面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但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世界大赛,这种组合也意味着球队损失了一些奥运战略。”不过,刘国梁表示,为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两国协会积极促成这种双赢局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跨国组合在带来新意的同时,两位选手的语言沟通和赛前训练将是一个新课题。据刘国梁介绍,马龙与波尔两年前在中国公开赛搭档时,就没经过任何赛前训练,拿起球拍直接就上场比赛了。“与马龙搭档双打,可能也让波尔的乒乓球才华得到了充分施展,”他说。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26日队内公布的选手名单,除马龙和波尔出战男双已经确定外,李晓丹将和一位泰国选手出战女双,许昕和陈梦将分别搭档一位韩国选手和一位法国选手出战混双,不过最终名单目前尚未确定。

 

  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了以中国乒协为主导的一项提案:从2015年苏州世乒赛单项赛开始,将重新允许跨协会组合参加双打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