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男乒"直通巴黎"赛镇江市餐饮保障工作详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5日消息,2013男乒直通巴黎的比赛于3月1日至5日在镇江举行,江苏省镇江市餐饮安全监督所在镇江市赛事筹备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开闭幕式、记者会,运动员三餐、夜宵、加餐,工作人员、志愿者就餐等等,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江苏省镇江市餐饮安全监督所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保障:

 

  一、赛前预备

 

  该所从2月18日起就派监督员每日对此次活动的接待单位进行事前餐饮安全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指导新区管委会食堂做好盒饭分餐、留样、餐车运输等工作。督促指导接待单位落实食品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审查接待菜单、监督食品原料采购等,按照市局领导要求规定所有接待单位食品原料必须做到“四专”,即专门采购、专门储存、专门加工、专门留样。对检查中发现餐饮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6个,出具监督意见书2份,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二、事中优化

 

  该所领导多次强调监管的重要性,在比赛前指导接待单位成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构,制定服务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报该所备案,与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期间接待单位餐饮安全承诺书》,强化其责任意识,并进行现场餐饮安全知识培训150人次。菜单审查严格把关,开展现场培训和快速检测。对比赛期间接待单位提供的菜单、进购的食品原料、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存在风险的食品严格把关。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运用技术手段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三、全程保障

 

  为确保此次活动饮食安全,市餐饮安全监督所每日排两名监督员入住接待酒店实施24小时驻点保障,在选拔赛中期根据观众大幅度增加的实际情况,立即调整保障方案,全所齐动员,调动全所24名监督员24小时应急,驻点保障期间主要工作为:

 

  1、对原料采购、初加工、烹饪、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所有食品加工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一旦发现隐患及时出具执法文书,责令当场整改。

 

  2、开展快速检测,每餐抽检2个以上食品及食品原料,对农药残留、餐具洁净度、亚硝酸盐等多个指标进行快速检测。此次保障活动共保障早餐14餐次、午餐12次、晚餐14餐次、夜宵2餐次。并配备快检设备对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进行快速抽检样品92份,全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3、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对发现有腹泻、手部破损的食品从业人员,立即调离工作岗位。

 

  四、节点把关

 

  为了保证运动员不因为误食含“瘦肉精”的肉制品出现食源性的兴奋剂阳性,出现比赛事故,在比赛前就对所有接待单位、旅游景区及重点场所的肉制品进行了违禁药物安全性检查。比赛期间还对全市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因为由于来镇保障比赛的教练员、记者、体育官员、观众等人数的激增,造成餐饮单位接待能力不足违法违规经营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活动期间未发生运动员误食含“瘦肉精”的肉品等情况。对接待场所提供的冷菜如盐水鹅和水煮牛肉要求必须要本店加工制作、四季豆要烧熟煮透等,每天填写保障手册。

 

  五、实时监控

 

  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就餐全部有新区管委会食堂提供,5天比赛期间需要为工作人员提供2000余份盒饭,该所监督员对该处保障点实时监管,查验采购食品及其原料供货单位的许可证,索取产品的检验合格证或化验单。对每一个操作环节都严格把关,对餐具清洗消毒、凉菜制作、食品原料的验收和查验、热菜制作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对食品原料及菜单进行严格把关,并做好菜品留样工作,保持加工制作现场卫生整洁,保障提供安全的盒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