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选拔赛包装成品牌 男乒直通赛上座率超8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8日消息,女乒“直通巴黎”的比赛今天是第二阶段最后一天比赛日,男乒第三阶段的比赛于3月5日在镇江落幕。虽然这只是一次队内选拔赛,但无论从电视直播、上座率,还是对地方的影响来看,此次比赛都不亚于大型国际比赛。

 

  国乒队内选拔赛是内部进行的教学比赛,男乒在镇江举行的选拔赛,开幕式、新闻发布会、闭幕式等一应俱全。现场大屏不时播放国乒宣传视频,近50家国内媒体现场报道,央视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悉,国乒队内选拔赛的场馆、灯光、可容纳观众人数、电视转播、媒体服务等都严格按照世乒赛的规格进行,国乒队内选拔赛俨然一项国际顶级赛事。

 

  中国乒乓球队把原来封闭进行的队内选拔赛包装成了一项品牌赛事,这是一种创举。省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经济管理学博士朱晓军认为,国乒敢于把以前封闭、不太透明的选拔赛在电视直播下进行,既是进步,更是突破。国乒队内选拔赛高规格运作,再加上电视直播,已有了像NBA这样职业体育赛事的雏形,逐渐形成了品牌效益,这对其他体育赛事举办具有启示作用。

 

  事实上,这次队内选拔赛在镇江收到了预期效果。比赛在远离市区的大港体育馆举行,6000个座位的体育馆,平均上座率超八成。

 

  更重要的是,赛事的产业化运作非常成功,国乒队和赛事承办方各得其所。“镇江,一座美得让您吃醋的城市”和“直通巴黎从镇江出发”,央视连续5天直播,把镇江的城市形象传播到了千家万户。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相较于直接在央视做形象广告,通过承办赛事来推介城市形象效果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