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更喜欢当教练 教女儿打球带她去东京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点击数:

  虽然已经退役,但乒坛仍流传着大魔王的威名。唯一的一位双满贯球员,张怡宁的战绩堪称可怕,甚至一度因为没有输球而没有世界排名。现在的张怡宁退居幕后,时不时参加乒乓球推广活动,其他时间就在家相夫教子。近日,张怡宁现身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青少年挑战赛。


张怡宁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获得四枚奥运金牌。她2009年退役,当年10月18日张怡宁与商人徐威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君悦酒店举行婚礼。2012年4月,张怡宁在香港生下一名6斤重的女孩。张怡宁退役之后,担任上海体育学院乒乓球学院的院长助理,经常出席一些世界各地的乒乓球青少年推广活动。


赛场上永远是一张扑克脸,私底下性格直爽、真实可亲。2008年奥运会,张怡宁用一把不顺手的备用球拍,面不改色地战胜冯天薇,奠定了她乒坛“大魔王”的地位。不管什么样的球拍,张怡宁都能用得顺手。这不,在前几天的训练营中,张怡宁用交通卡与拿手机的前中国女乒主教练、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打起了乒乓球,一招一式,尽显“乒乓女皇”的风范。


在活动现场,张怡宁说:“我觉得我比较喜欢当教练,一下子就转换过角色来了。”张怡宁透露,今年夏天她开始带自己的4岁女儿练习打乒乓球,每次两小时,她说:“夏天太热,出去活动不方便。打乒乓球对小孩很有好处,总比她看两个小时电视好。现在小孩子做作业都要用电脑了,打球可以让小孩子暂时离开电子产品。”


张怡宁一直没想过太小就教女儿打球,“挺偶然的机会,我没想到她(俏俏)这么小就学打乒乓球了。”


看自己孩子打球是不是心情不一样?张怡宁说:“现在不会紧张,还早着呢。”今夏队友的儿子学打乒乓球,俏俏跟着一起练。“2小时在乒乓房,挺好,否则在家里也是‘搞破坏’,我最后20分钟时进去看看。教小朋友,教练比我有经验。”


里约奥运会,张怡宁也到前方看望了自己的前队友,她说:“就是大赛的时候,希望见见队友,于是就去了。里约之后奥运代表团访港,我把女儿带着一起去,大家在游艇上玩得很开心。奥运会期间小孩子也跟着我们看比赛了,她知道那个时间是不能看动画片的。我还对她说,四年后带她去现场看奥运会,她很期待。”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