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丁宁诗雯退出 谁能成为非国乒女单世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6日 点击数:

  10月6日消息,昨天,国际乒联宣布刘诗雯也继丁宁之后退出2016年女乒世界杯,这意味着这届世界杯将没有中国队球员参加。而上一次世界三大赛诞生非中国队球员的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哥德堡世乒赛,当时韩国的玄静和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代表中华台北参赛的陈静夺冠。而这次谁能成为23年来,首个非国乒女单世界冠军呢?日本00后小将伊藤美诚、以及两名获得国际乒联外卡的球员德国的索尔佳、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或将是比较有竞争力的球员。而两届赛会季军、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或也有相当实力。

 

  群芳乱战多人或有冠军相

 

  乒乓球项目,真正具备世界顶级水平的球员还是在亚洲及欧洲。而如这次参赛阵容里的非洲杯冠军、拉美冠军、北美冠军、大洋洲冠军,客观上说很难掀起很大的风浪。以欧洲杯冠军参赛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可以算夺冠热门之一。36岁的沈燕飞曾在2012年黄石世界杯上获得过季军,她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以亚洲杯季军身份参赛的新加坡30岁老将冯天薇,是这次参赛阵容里世界排名最高的,外界不少球迷也期待她能夺取这次世界杯的冠军。不过近期冯天薇状态并不好,里约奥运女单八强战,她竟然被福原爱4-0横扫。如果冯天薇拿不出正常的状态,现在这个参赛阵容里,肯定不乏能战胜她的球员。

 

  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姜华珺也是值得关注的两名球员,帖雅娜已经37岁曾获得2002、2004、2011三届世界杯季军。即将32岁的姜华珺,曾在2010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这两名老将经验足够丰富,只是整体实力在顶尖球员里稍显逊色一些而已。但这种大赛比的不仅是实力,经验和临场发挥也相当关键。

 

  此外,27岁的罗马尼亚球员萨马拉、韩国名将梁夏银也有一定特点。萨马拉曾在2012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梁夏银刚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上战胜过中国队主力朱雨玲。

 

  00后小将及两替补或发威

 

  参赛的两名日本球员是00后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这两名小将近年来已经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不俗的表现,这次世界杯又没有中国队主力参赛,相信能刺激她们向好成绩发起新的挑战。当然年轻球员最大的问题是发挥的稳定性不够,两名日本小将能不能打得好,也存在不小的变数。

 

  另外两位比较有竞争力的球员,是获得国际乒联外卡的两名替补。国际乒联之所以让这两人替代丁宁、刘诗雯参赛,肯定也是看重她们的能力和状态。德国22岁球员索尔佳,是去年仙台世界杯季军,去年年底被国际乒联评选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24岁的郑怡静目前最新世界排名第八,近来上升势头很猛,今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她曾爆冷战胜过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