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奥运会后连夺三冠 出战乒超望延续24胜辉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点击数:

  2016男乒世界杯是樊振东首个个人乒乓球世界冠军奖杯。早在2013年的波兰公开赛上,樊振东力克队友周雨夺冠,成为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2016里约奥运会,樊振东以替补身份出战,虽然最终没能上场,但仍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早在2014年世乒赛上,樊振东就已经打进了男单决赛,最终3-4惜败于马龙,遗憾居亚。


2016男乒世界杯,樊振东原本并未入围,中国队的两名参赛队员是马龙和许昕,他们二人是分别以去年世乒赛男单冠军和今年亚洲杯男单冠军的身份入围,不过新科奥运冠军马龙表示自己在奥运会后整个人很累,腰部和膝盖也出现了反应,于是选择了退赛。这样一来,樊振东应该是替补入选,然而,国际乒联却将这个名额让给了一名瑞典选手。


第一次和世界杯擦肩而过后却又出现了转机,日本名将水谷隼也因为奥运会后活动较多,并没有太过系统的训练,表示也将退出本次世界杯的争夺,这一次,机会不再旁落,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顺利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


虽然是以替补身份参赛,但小胖在比赛中的表现是统治级的,包括他的老对手,师兄许昕。从场面上看,在决赛之中,许昕对樊振东的夺冠并没有造成很大的麻烦,樊振东比全国锦标赛夺冠甚至更轻松,他强硬的实力更加令人信服。


在国乒历史上,能够连打3届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队员男女队中仅有王楠、王皓两人。强人如孔令辉、刘国梁,也只是分别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单打。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东京奥运会时超过30岁的张继科、马龙至少有一个人不会再出现在国乒的男单阵容里。


而樊振东今年年仅19岁,就已经作为替补身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在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樊振东连夺中国公开赛、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和男乒世界杯冠军。


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上,樊振东实现了24战全胜,打破了2012年马龙23战全胜的乒超纪录。2016乒超联赛将于10月15日开打,今年的小胖能否延续奇迹,敬请关注2016乒超联赛。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