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父亲盼夺东京奥运会奖牌 进东京大学就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点击数:

   15岁的张本智和是日本现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单球员,但比起乒乓球,张本智和的父母也极为关注他的学业。张父直接表达过希望儿子将来进入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就读。

 
  张本在今年4月正式从日本奥委会(JOC)旗下的日本体育尖子学院毕业,进入位于横滨市内的日大高中就读。日本乒协的相关人士直言张本是体育尖子学院的代表选手,“他在这么小的年纪就离开很可惜。不过这是他个人的选择,我们也必须尊重。”据悉,一般选手都是在高中毕业以后才离开体育尖子学院,张本提前三年就离开,“是为了更加专注学业。这离不开他的母亲张凌的影响。”
 
  “比起乒球,培育出色的人性和综合能力更重要”这是张凌一贯的教育方针,张本在读小学的时候,每天只被允许打两个小时的球。每天从学校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先做作业,除此之外,每周还会去上英语等补习班。虽然母亲管教严格,但是张本自小也不抗拒学习,小学时,成绩经常是排在年级前三的位置,在补习班的成绩进入过整个宫城县的前30名。他以15岁的年纪就登上世界排名第四的位置,离不开他在学业中所培养出来的集中力和钻研能力。但是升上初中后,张本也同时进入了日本体育尖子学院,需要兼顾训练和比赛,学习成绩大幅度下降。张凌看在眼里,非常着急,经常会带一些教材和补助的书籍给儿子,在张本到海外比赛的间隙,也督促其学习。
 
  日本媒体披露,张凌希望儿子将来可以进入日本的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就读。“东京大学从2016年开始了推荐入试(特别招生),如果张本能够在东京奥运夺得奖牌的话,显然已经具备推荐入试的资格,当然也需要有优秀的学习能力。作为母亲,张凌希望张本可以到日本最高的学府深造,万一进不了东大,最低限度也要能进入老家的日本东北大学就读。”
 
  媒体采访到张本的父亲张宇,后者也透露儿子从小就对学习很热心,“在学业方面,都是由他母亲去管。”问及张宇是否更希望儿子能专注在乒球上时,他不置可否,只是表示:“他从小就以能够在奥运会夺得奖牌为奋斗目标,不过今后进入大学深造也是可以考虑的一个选择。”报道指出,如果张本能够在明年的东京奥运夺得奖牌以上的成绩,并且顺利进入东京大学就读,无疑会成为日本体坛名副其实的超级学霸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