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用欧亚对抗赛找回自信 去亚运打单打问题不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10月14日,欧亚对抗赛今天凌晨结束了欧洲站第二日的比赛,代表亚洲队出战的马龙以3-0横扫波尔,加上昨天他3-2力克萨姆索诺夫,马龙为亚洲队的最终胜利立下了头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马龙在接下来的封闭集训中保持好状态,参加亚运会和世界杯的单打比赛还是没有问题的。

 

  马龙最近几年是中国男队重点培养的对象,可以说队里一直着力把他打造成下一代领军人物,小伙子平时的训练一直是兢兢业业,比赛态度也令人称道,应该说,马龙也基本把握了队里给予的大部分机会,一路走下来是比较顺利的。

 

  可是最近半年来马龙却突然遭遇了瓶颈,世乒赛决赛被派上场打头炮,结果却在连胜两局的情况下惨遭波尔逆转,乒超联赛中他所在的浙商由于强大的实力本来是冠军的头号热门,但是却在半决赛莫名其妙的负于八一队,马龙更是在4场比赛中输掉三场,其中被王皓双杀。之后的男团世界杯,马龙0-3不敌日本的张一博,紧接着的全国锦标赛又以0-4遭翟一鸣横扫。连续的输球,还都是大比分输球,并且输给了很多并不是太顶尖的选手,让人们都大呼看不懂。

 

  结果在前不久的全国锦标赛上,北京队的教练张雷披露了其中奥秘,原来马龙一直是在带伤参加比赛,他的脚部一直有伤,前一段甚至被查出了骨裂的症状,用张雷的话说,这个伤如果处理不好,“有可能危及马龙的职业生涯”。

 

  不过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随后就表示,马龙的问题,“主要在心理”,伤病虽然确实存在,却并没有那么严重,他主要还是因为最近一段的低迷,开始自我怀疑。刘国梁还表示,未来的男乒世界杯和亚运会单打,如果马龙再这样低迷下去,都有可能临阵换将。

 

  这次的欧亚对抗赛,很久之前就定下来由马龙出战,对于他来说,无疑是重新证明自己的一个机会,现在看来马龙是抓住了。昨天的比赛他作为亚洲队的头号选手,对阵萨姆索诺夫,两个人此前互有胜负,去年的世界杯就是老萨击碎了马龙的冠军梦,结果马龙在决胜局发挥出色,0-4落后的逆境下逆转成功,为自己开了一个好头。今天的比赛,对手波尔又是一个“仇人”,莫斯科世乒赛正是他让马龙蒙羞,结果马龙却完全放开了,尤其是后两局,两次在10平之后连得两分获胜,显示了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

 

  虽然欧亚对抗赛并不是什么重要比赛,但是马龙能在比赛中击败中国队的两大主要对手,也能看出来他的状态在逐渐好转,如果能在之后的队内封训中继续表现出打动教练的状态,马龙参加两项大赛的机会还是很大。能不能把握机会,就看马龙自己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