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火炬传递广州明星云集 邓亚萍刘诗雯齐亮相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点击数:

  随着广州亚运会传递开始,作为东道主的广州人也越来越关心,究竟自己认识的人里有谁将成为火炬手,而又有哪些明星将在广州传递圣火。据悉,广州站的火炬手名单堪称明星云集,不但有章子怡、王义夫、吴敬琏等名人,更多的还是一些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

 

  广州站明星扎堆

 

  据悉,原计划广州亚运会将有2010名火炬手参与,但考虑到新增了哈尔滨、长春、海阳三站的传递活动,因此火炬手名额也增加为2068名,其中新增的58名火炬手名额将分配给3站展示型传递。

 

 

  据了解,奥运射击冠军王义夫、乒乓球冠军邓亚萍、羽毛球冠军关渭贞、举重冠军陈燮霞、体操冠军杨伊琳、网球冠军孙甜甜,另外还有新的乒坛一姐刘诗雯等数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将亮相广州站传递。而且也有不少演艺明星加盟,包括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和国际影星章子怡,另外,安七炫、谭咏麟、容祖儿、蔡卓妍(阿SA )、张敬轩、郎朗、秦岚等也将参与。 

 

  此外,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英东基金会执行董事霍震寰,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凤凰卫视女主播吴小莉等名人也将现身广州传圣火。

 

  各行各业都有代表

 

  除了这些名人,很多广州人熟悉的各行各业的优秀人物也将出现在广州站的火炬传递中,北京残奥会赛艇冠军周杨静、非典时期的英雄护士长张积慧、广州市电车公司的“全国劳动模范”李志坚、全国优秀农民工周意生、优秀环卫工人覃振凤等为广州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也光荣地成为火炬手,并在广州传递圣火。

 

  广州站的传递中,还有一些熟悉的面孔,比如抗非英雄钟南山院士,广州粤剧当家花旦倪惠英,原广州市市长黎子流,原市政协主席陈开枝等。

 

  广雅中学的高二学生林思韵,将作为广州亚运会学生形象大使传递圣火,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做火炬手很光荣,她更计划在跑完圣火传递后将自己的火炬拍卖,“如果我的火炬有人要的话,我一定会卖给他,再把卖得的钱捐给公益活动。”据相关人士介绍,火炬手名单目前仍在调整中,所以有可能变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