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这个战场已远胜马龙 完成王皓马琳所不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近来风头正劲的张继科再次笑到最后,他连续击败王励勤和王皓之后,又在决赛中以4-0完胜邱贻可,获得了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继科连续第二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由于按惯例全运会年不举办全国锦标赛,2008年的冠军张继科实际上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谁都知道中国的国内比赛不好打,乒超都让很多外援深深感叹这一点,就更不用说参赛人数众多,又全部采取淘汰赛制的全国锦标赛了。

 

  而在全部7个项目中,除了实力强大的北京女队卫冕了女团冠军以外,张继科也是唯一一个卫冕成功的,相比北京女队,他卫冕的难度无疑大得多。从16进8开始张继科就连续遭遇强敌,四分之一决赛更是迎来了王励勤的挑战,用张继科自己的话说,对王励勤他最近一直是“赢一场,输一场,乒超联赛输了,中国公开赛赢了”。比赛中曾经出现过8-4领先到8-9落后的,也出现过5-0领先到5-6落后的情况,结果张继科最终还是顶住了,赛后这场球也被他自评为发挥最满意的一场。

 

  决赛对王皓则是终极考验,一直有一种说法,张继科一打王皓就“来劲”,不过两个人最近一次交手赢家是王皓,当时是乒超联赛的最后一场,张继科以1-3负于对手,依靠朱世赫的神奇发挥鲁能才最终夺冠。这次全锦赛张继科也是一上来0-2落后,第三局又7-10落后,马上就要陷入0-3的万劫不复境地,但是他也咬住了,“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想办法”,结果王皓反而着急了,能有这样的表现,张继科认为自己在意志品质方面还是比两年前又有了进步。

 

  世纪之交乒乓球全国锦标赛曾经停办了3年,直到2002年才恢复,其后王皓、王励勤和马琳都获得过男单冠军,但是却没有人能卫冕成功,而与张继科同龄的马龙还没有得到过这项赛事的冠军,许昕也是一样。目前男乒渐渐形成了马龙、张继科、许昕三个年轻人组成的新铁三角,在09年之前无疑马龙是其中最耀眼的,而今年年初,许昕则是最出彩的一个。不过进入到5月之后,张继科无疑走到了三个人中的最前面。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在下个月的亚运会上,这个年轻人一定会被委以重任,届时如果还能有精彩的发挥,对于他的伦敦奥运前景,将是极有好处的。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