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锦赛无缘8强 马龙到手的亚运门票要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点击数:

  马龙的亚运会门票可能要被张继科抢走。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子单打决赛中,张继科4比0战胜邱贻可,成功卫冕。如此一来,张继科获得亚运参赛名额的可能性大大增强。

 

  张继科的上佳状态与世界冠军马龙的低迷状态形成了鲜明对比。由于脚伤原因,本届全锦赛马龙甚至放弃了混双争夺,一心想在男单上有所作为,但他以0比4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翟一鸣,无缘8强。

 

  赛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以马龙目前的状态和发挥,他将肯定不会获得亚运会男子单打名额。

 

  从排名世界第一到世乒赛决赛首盘落败,再到世界杯首场比赛不敌日本球员张一博,马龙过去半年时间里的状态有如坐滑梯。

 

  在今年乒超联赛的收官阶段,马龙在比赛中崴伤了脚,这也直接导致他缺席随后在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而张继科抓住机会,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了冠军。

 

  刘国梁虽然曾公开表示,男队方面将由王皓和马龙两人出战亚运会单打比赛,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有人状态不好,那么将随时可能被替换掉。”如今,马龙已经极有可能成为被替换掉的那个人。

 

  在马龙全锦赛男单比赛止步16强后,刘国梁表示:“不客气地说,马龙失败的次数太多了,这造成他心理上会有些阴影。最终马龙打不打(亚运会)现在不好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