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盛赞王励勤锲而不舍 欣喜两小将抢眼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今天,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单正赛全面展开。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成了运动员、裁判员外最忙碌的人,从主馆到副馆,他认真地审视着每一场比赛,无论参赛选手是成名已久的高手还是初出茅庐的小将。在比赛之余,他才有时间坐在休息室里接受记者的采访。而有关他的访谈,也是从比赛开始的。

 

  “今天男子单打整体打得不错,比较激烈的一场球是王励勤对阵吴颢,”刘国梁认为王励勤与新生代球员吴颢这场球质量比较高,“最终王励勤4-3赢了,过程并不轻松。王励勤打球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值得包括王皓在内的这些球员学习。这点也是王励勤最值得肯定的,包括在团体赛中他打得也不错。因为从精力、体力而言,连续打这么多场比赛对于他来说也是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明天还要打四场球。”

 

  另外一场给刘国梁留下较深印象的比赛是闫安对阵方博,“这是两个新生代年轻球员间的对决,最终方博4-2赢了。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他们的经验和技战术能力还是有一些问题。”

 

  刘国梁表示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今天王皓、马琳、张继科和许昕等顶尖选手赢得比较轻松,打得也比较正常,“刚才我也提醒吴敬平指导了,马琳和王皓的精力要更集中一些。因为后面的比赛对手实力越来越强,所以精神状态很关键。”接下来刘国梁话题一转,对于在今天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尹航和宋鸿远提出了表扬,“我觉得今天表现最好的两个是我们二组的年轻队员,他们先后淘汰了郝帅和陈玘,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因为最近几年来全国锦标赛中我们二队队员已经没有什么亮点了,这次他们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对我们二组的队员和教练是一个肯定。他们在单打中能够淘汰郝帅和陈玘,包括在团体赛里面周雨拿了广东两分,赢了马琳和张超,还有就是昨天陈曦赢了崔庆磊,应该说赢了一组不少场球。这也说明我们今年年初的改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在今年年初中国男乒对于球队进行了改组,取消了原来的二队安排,将原一二队球员统一纳入到一队中,同时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管理。

 

  “我希望二组队员冲击的力度能够加大,亮点能够更多,也希望明天有更多的小将来冲击高手,包括看看方博能不能冲击到马琳,二组的这些小将能不能更进一层。我是希望这种局面越多越好,毕竟这是全国比赛,国内练兵。小将冲出来有助于我们发现更多的后备人才。这是让我比较高兴的。”刘国梁表示近年来一直希望二组队员能够出一些亮点,但是一直没有,“今天至少在单打中已经淘汰了我们前八名选手中的两个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苗头。”刘国梁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