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锁定单打资格 真正的对手只是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点击数:

  对于中国男乒来说,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绝对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因为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终极目标的他们正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赛事来打磨阵容,检验备战效果。而在全国锦标赛的赛事全部结束之后,中国男乒也将迅速在福建厦门集结,开始新一阶段的封训。此前中国男乒主帅曾经透露,参加亚运会以及之前男子世界杯单打比赛的将是马龙和王皓。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重申,正常而言王皓将保有自己的大赛单打资格。

 

  “现在队员伤病比较多,像王皓在打完团体赛之后也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的脚也崴了一下,不太舒服,”在男团决赛与广东老将马琳的比赛中,王皓在一个回合球过程中不慎因崴脚到地,好在没有影响到后面的比赛,“全国锦标赛后面的单打比赛我还是让他先坚持、打打看,实在不行再放弃。如果说能够坚持,伤情没有大的恶化,还是要坚持顶一顶。”刘国梁明确指出,在世界杯和亚运会单打资格方面,王皓正常来说不会被更换,“因为他最近状态在往上走,感觉能力也有所提高,所以王皓肯定要打。”

 

  刘国梁表示王皓在此前的世界杯团体赛中表现不错,“场次虽然不多,但王皓的精神状态和技术状态都是明显往上走,相比以前有一个非常的好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苗头。”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刘国梁和吴敬平指导曾经专门找到王皓,“我告诉他现在正应该是他能够崛起、能够挺身而出的时候。我跟他聊,前一段时间一些报道让王皓压力很大,认为自己是夹在中间,上面有两个老的顶着,下面有两个小的冲击,就像夹心饼干似的。我说你这是从消极方面来考虑,如果从积极方面来看的话,前面两个老的年龄大了,而对你来说正当年。前面一直压着你,现在终于有机会出头了,有机会来扛了。小运动员虽然在冲击你,但是他们缺乏大赛经验,还不具备强有力的实力。这样从积极方面想,王皓就会更自信一些,自我要求和定位就会更高一点。

 

  “我觉得王皓真正的对手是他自己,现在没有任何一个运动员比他决赛、大赛的经验更丰富了,”刘国梁说,“他赢过无数次比赛,也输过无数次比赛。从年龄阶段、比赛能力、身体状况来说,球队主力层中他是最有优势的。”刘国梁认为前一段时间王皓自己有所放松,所以状态进入低谷,“他这股劲一直没倒上来,现在逐渐在帮他往上倒,这口气他倒上来以后,对球队来说,就厚实一些。”

 

  “现阶段对王皓来说是一个关键,关键就是看他自己的这种精神。他要是有王励勤马琳这样的精神的话,他的综合能力比他们当年的时候只高不低。”刘国梁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