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营养师:运动员食谱清淡 特供猪肉每斤贵20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点击数:

  6月1日消息,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国乒男队今天从北京前往厦门,而昨天,国乒队营养师孙翼鹏已经抵达厦门,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提前为国乒队制定食谱,选购食材,让运动员吃得安心。

 

  据孙翼鹏介绍,奥运会备战期间,运动员的食谱以清淡为主,保证热量,少油少盐,确保运动员完成大运动量训练。


  国乒队的食谱是一周一定,除了肉制品外,运动员到了厦门当然要品尝当地的海鲜。从目前的检验结果看,海鲜中还没有发现“瘦肉精”,可以放心食用。集训期间,国乒队将从厦门体育中心指定供货商采购,新鲜是必须的,绝不能让运动员吃坏了肚子。包括禽蛋类和青菜等食材将从麦德龙选购,主要是考虑麦德龙的食材有溯源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包括油、盐等调味品,也都从麦德龙采购。

 

  孙翼鹏说,“根据运动员的实际需要,首批500公斤肉制品去除骨头,也就能满足10天左右。”孙翼鹏估计,队员们吃的特供肉出厂价比起老百姓吃的肉,每斤要贵上20元左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